长城网娱乐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娱乐频道 >> 娱乐头条

《琅琊榜2》落户爱奇艺《绯闻女孩》将拍网剧

来源: 人民网-娱乐频道 作者:唐平 2016-05-08 08:44:3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5月6日,由爱奇艺主办的“2016爱奇艺世界大会—中国网络剧发展高峰论坛”在京举办,此次高峰论坛作为2016爱奇艺世界大会9场高峰论坛中的重要一环,旨在探讨中国网络剧发展的趋势和机遇。爱奇艺创始人、CEO龚宇,爱奇艺高级副总裁杨向华,爱奇艺副总裁、版权管理中心总经理张语芯,爱奇艺自制剧开发中心总经理戴莹,中视协副主席欧阳常林,北京文化总裁夏陈安,阿里巴巴影业CEO张强,华纳兄弟集团高级副总裁、亚太区总经理马克姆·杜德利·史密斯,著名导演徐静蕾,著名导演滕华涛,正午阳光总裁侯鸿亮,双羯影业创始人,著名畅销书作家编剧匪我思存,慈文影业白一骢,高格影视总裁汪远,著名作家唐家三少,骨朵传媒CEO王蓓蓓等出席论坛。

  开拓新题材传递青春正能量

  放在几年前,让观众们掏钱看视频剧集还是遥不可及的事情,不过爱奇艺用一部又一部网剧开创了全新的付费观影时代。《盗墓笔记》开创的“会员抢先看全集”模式,让无数网友主动掏钱充会员;而《蜀山战纪》开创的“先网后台”的播出方式,更是颠覆了电视台和视频网站的传统合作模式。

  伴随着爱奇艺大剧运营能力的发展,2016年爱奇艺将再次全面引爆中国视频用户的付费热情,截至2015年12月1日,爱奇艺VIP会员数已正式突破1000万!在用户们挑剔的目光下,爱奇艺网剧成功用精良的制作和人气偶像吸引了无数目光。在此次论坛中,爱奇艺公布了2017年超级网剧的5大合作项目,并与项目方签约,这些项目方包括“国产剧门脸”的侯鸿亮团队及“网剧一哥”白一骢团队等。

  此次,爱奇艺公布了接下来一系列网剧合作计划,其重点就是放在质量上,尤其是要传递青春阳光正能量。据了解,未来超级网剧的单集将保持时长在45分钟左右,单季12集左右,并且看点要更加鲜明、受众更精确、主题也应更多元,并且整体趋于类型化、精品化和互动化。同时,爱奇艺在会上还全行业首次提出了网剧付费分账模式的定价标准,再次为行业发展指明了方向。

  事实上,在爱奇艺对网络剧项目的选择上,是否能够彰显真善美的主流价值观,是一条明确的判断标准。在目前网络剧行业乱象丛生的现实景观中,爱奇艺始终坚持将“有意思”与“有意义”完美兼容,如《最好的我们》打出“校园新氧”网剧的标签,追求极致化的清新表现,有效规避了过去青春剧的烂俗情节,再如《灵魂摆渡》,虽是惊悚题材,其要义却是充满人世温情,治愈走心,充满正能量。

   《琅琊榜2》独家落户爱奇艺

  目前,爱奇艺已经购买超20部文学版权,并且将推出30部以上的超级网剧,其中包括起点大神天蚕土豆的扛鼎之作《大主宰》、风靡全球的《绯闻女孩》中国版,还有欲再造传奇的《琅琊榜之风起长林》等,超级IP与超级平台的强强联手令人无限期待。

  《琅琊榜》堪称去年最爆款的电视剧,没有之一,尚未播完时就有无数观众在各大社交平台上呼唤其续集,终于《琅琊榜之风起长林》如约而至。之所以选择这部续作与爱奇艺进行深度合作,其制作人侯鸿亮表示主要是因为《琅琊榜》在爱奇艺平台上得到了最好的传播,他也希望用这部诚意之作为网剧正名。

  首发于起点中文网的当红网络小说《大主宰》自2013年7月上架以来,尽管至今还没有完本,但凭借其作者天蚕土豆大神的业界威名,更新至今已拿下近3000万的阅读总量,成功俘获上千万的忠实粉丝!而此次,更是阿里影业主动带着《大主宰》的网剧版权找上爱奇艺,足以证明其CEO张强对于爱奇艺的信任,也让无数原著粉翘首以盼。

  《绯闻女孩》是一部现象级的美剧,把它改编成中国版的网剧会是啥模样?爱奇艺自制剧版权中心总经理戴莹透露,目前还处于初期探讨方向的阶段,“我们跟华纳兄弟做过沟通,很可能最后一两集去美国那边拍摄。而原版《绯闻女孩》中出演过的人气演员也有望在我们的网剧中以‘彩蛋’的形式露面!”

[1]  [2]  [3]  下一页  尾页

关键词:琅琊榜,爱奇艺,网剧

责任编辑:王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