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娱乐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娱乐频道 >> 专题库 >> 专题新闻

《起航吧少年》拍摄遭遇台风袭击 骨折险丧命

来源: 新华娱乐 作者: 2016-04-19 15:09:2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纪实性节目《起航吧少年》即将于今晚21:10播出第二期。在经历了集训、试航、再筛选后,从五湖四海集结而来的6名少年就此登船,在波诡云谲的汪洋大海中,开始了长达60天惊心动魄却又收获颇丰的“下南洋”航海寻梦之旅。在残酷海陆挑战中,切身感受中华文明的影响、传递华夏子孙的荣光。

  出发前,纵使少年们斗志昂扬的满怀期待,似乎对恶劣的航行条件也做了充足的思想准备,然而当淡水稀缺、高温炙烤、颠簸晕船、惊涛骇浪、台风海啸等从未经历过的突发事件接二连三轮番袭来时,备受惊吓的他们感到了从未有过的无助和彷徨,“惊险”似乎也成为伴随此次航行不可摆脱的一种必然状态。

  超强台风轮番来袭首次出航即面临折返滞留

  少年们起航前往第一站马尼拉的时候正值台风高发的夏季。出行第五天,还没来得及适应海上的颠簸晕船,几近虚脱的少年们就见识到了17级超强台风威马逊的威力。突袭的狂风暴雨让人措手不及,因狂风巨浪在海上摇曳的帆船更预示着台风的逼近。考虑到安全问题,船长紧急调整既定方案,改变航线,带大家尽快折返至最近的香港港口避开即将迎面相遇的台风气旋。然而停航容易起航难,送走一个“威马逊”又来一个“麦德姆”,气象预报显示,一个已经在太平洋产生的16级超强台风即将在三天后登录香港。在香港多停留一小时,就多一份在海上与台风对峙的危险,然而如果不及时起航,少年们的海航之旅又有可能因为连日的暴风雨而无限期滞留。为了在安全状态下再度顺利出航,船长决定要与台风来一次时间的“赛跑”,大胆的作出在台风登陆前起航的决定。匆忙的启程多少会并存一些不安因素,迎着狂风暴雨狼狈登船的少年们心里也都清楚,在即将产生的诸多台风缝隙里航行,有着20%可能性会碰上台风,这也势必会让这段初航经历成为“下南洋”航行中最艰苦也是最难忘的一段回忆。

  巨浪引帆船失重海事急救骨折少年

  帆船的全速前进以及海上诡秘的狂风巨浪让少年们晕船、呕吐和高烧症状越发集中明显,几乎所有的少年在身体上都传出了危险的讯号。不光无法进食,而且连仅能下咽的水都是喝了又吐,虚脱的少年们只能长期躺在昼夜温差极大的船舱中尽量保存体力。就如暴风雨来得一样突然,晚上正在酣睡的少年们因为巨浪托举帆船引起的整艘帆船的失重巨跌,正在左舷床上熟睡的邬帆帆直接整个人被托起甩出床面,1米8的大高个毫无防备的砸向了此前一直高烧不退躺在右舷地板休息的宋雅卓。“天降之祸”使邬帆帆的头直接撞上了宋雅卓的肋骨,被初步诊断为骨折的伤势让原本身体就存在不适的宋雅卓一度处于昏迷。船长见状不免担忧起来,凭多年经验详细检查了一番宋雅卓的伤势,最后仍然决定呼叫海事寻求救援,希望能用直升机将受伤体虚的宋雅卓第一时间送往医院进行紧急治疗……

关键词:起航 骨折 帆船

责任编辑:王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