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娱乐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娱乐频道>>电影新闻

路阳拍《绣春刀2》写四稿剧本 宁浩监制“虐”导

来源:网易娱乐 作者: 2016-03-17 15:37:1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网易娱乐3月17日报道昨天,路阳导演携新作《绣春刀.修罗战场》在京举行开机发布会,以“铁骨刀魂,热血淬炼”,延续《绣春刀》第一部的黑暗武侠风,并公开张震、杨幂、张译等精装演员阵容。导演宁浩以监制身份与路导“双刀合璧”,被曝从剧本阶段就开启“虐导助攻”模式。路阳最终以4稿故事获得宁浩肯定,融汇“山阳水浩斩修罗”的默契筹备开机。

  《绣春刀2 》讲前传 “路阳作品”引众星加盟

  2014年暑期,电影《绣春刀》给中国影坛吹进一股强韧的武侠复苏之风,以口碑逆袭票房之势获得业界肯定。导演路阳走刀出鞘,用低成本、高效率的精良拍摄被誉为“鬼才导演”。暌违两年,路阳携新作《绣春刀.修罗战场》于昨日开刃亮刀,将为观众献上第一部的前传故事,也满足大家对“飞鱼服,绣春刀”6个字想象空间的不过瘾。

  演员阵容上,除老朋友张震外,杨幂、张译、雷佳音、辛芷蕾、李媛都是新加盟。豪华精装之外,不禁让人联想角色和剧情是否大换血。然而主创们对戏份三缄其口,却依依回忆起第一次在电影院、飞机上或者电视上看到《绣春刀》时的惊艳。这也是大家为什么加入路阳剧组的原因。

  出国学习变基友 宁浩路阳一生推

  第一部有香港金牌监制张家振护航,这一次,路阳早在剧本成型之初就请到导演宁浩坐镇监制。当天发布会,俩人同穿黑色皮衣亮相,双刀合璧,默契十足,令媒体好奇是何“机由”成为“基友”?原来,俩人在同去美国派拉蒙考察学习时相识,气场相融,聊着聊着就有了今天的合作。

  都说“好基友,一生推”,结果在《绣春刀.修罗战场》的剧本上,路阳却“诉苦”饱受宁浩“好基友,一生摧”。他洋洋洒洒写完一稿剧本时,被宁浩“温柔”告知:“要不重写一个看看?”这一重写就诞生了四个不同故事,直到第四个才被宁浩定稿。

  宁浩担当“导演保姆” 与路阳齐心“斩修罗”

  在分工与合作的问题上,宁浩一直强调该片只有一个导演,自己承担的是“导演保姆”的职责,不会用一个导演的要求去要求另一个导演。虽然虐归虐,但路阳却十分信任宁浩的“温柔一刀”,“他会和我聊方向,聊怎么做得更好。”

  这种默契,在公布的影片筹备阶段短片里就已经显山露水:从服装道具的全手工制作,到演员每招每式的武打培训,俩人都有相同的价值标准。“山阳水浩斩修罗”,业界也十分看好俩人在武侠质感和商业运作上的合作。

关键词:绣 春 剧本

责任编辑:王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