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娱乐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娱乐频道>>热点演出

46岁刘若英巡演:工作与带娃一定可以兼顾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作者: 2016-03-17 14:24:2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刘若英写真曝光

  职场妈妈不容易,可能遭遇时间、金钱、情感等多方面的难题。下周,46岁的“奶茶”刘若英就要复出开巡回演唱会了,并且要开始转型幕后、执导电影了,而在去年1月29日,“高龄产妇”刘若英才剖腹产子晋级当妈妈。近日,刘若英在微博中展现了她既带孩子又忙工作的日常生活,她自信地表示“我一定可以兼顾”。

  工作与带娃

  刘若英称“我一定可以兼顾”

  去年1月,45岁的刘若英“高龄”产下一子,今年,孩子刚满周岁,刘若英就又出发了。下周,她将在重庆正式揭开“我敢”世界巡回演唱会的序幕,接下来香港、洛阳、南京、武汉、台北……马不停蹄的演唱会,喂奶带娃儿的家庭生活,这一切,刘若英如何平衡?梳理她近期的微博,她的答案是“我一定可以兼顾”。

  刘若英是“超人”。3月7日上午,刘若英在微博晒出自己大汗淋漓的自拍照:“现在早上10:10,我已经做完副食品,喂完奶,运动完,衣服丢洗衣机,回完Email。趁儿子睡觉去跟小芬姐上课。”她表示自己接下来要在多地开演唱会,工作狂的她给自己鼓劲:“我一定可以兼顾的!”网友纷纷为刘若英点赞:“喝完奶茶的鸡汤好有动力。”

  给孩子喂奶这件事,刘若英是时刻放在心上的。3月15日一大早,刘若英又发微博:“没有失眠,但是5时就跳了起来,以为在家睡过头忘记要喂奶了,哈哈!干脆起床背香港演唱会的广东歌词!”网友表示:“你难道都不困的么?我睡8个小时还觉得困。”

  即使是46岁

  也要在事业上重新开始

  为了这次演唱会,刘若英也够拼的。3月11日,刘若英化了一个老人妆,发了一段小视频:“哈罗哈罗,我已经老了,但我还是要你好好的!好好的!”原来,刘若英在演唱会上就会有这个老婆婆造型,“我想,我唱不到80岁,但是希望大家一起好好的到老。”

  不光准备演唱会,刘若英也开始转型做电影导演,并称这是“另一个开始”。

  孩子尚小,“阔太”刘若英为何还要如此拼?3月9日傍晚,刘若英在微博上晒出的一张20年前的旧照片或许能给出我们答案,照片中的刘若英留着那个时代时尚的长发,穿着白色T恤衫,外面套着宽松的白衬衣,卡其色的长裤束着腰带,手中拿着话筒演唱,满脸的认真。刘若英留言发表感慨:“时间都去哪儿了?每张照片都是一个故事,所幸回看这些,哪怕当时多么辛苦、痛苦,记得的都是美好的。”据了解,为了准备个人巡回演唱会,刘若英正在整理以前的照片,希望能够在演唱会上与观众和粉丝一起分享。

  20年前是一个开始,现在为什么不能是人生又一个阶段的开始呢?无论当时多么辛苦和疲惫,现在剩下的只有美好,况且,每一个挥汗如雨的今天,都可能会有下一个微笑自如的明天……

  新闻链接

  首当电影导演

  刘若英:一个新起点

  广州日报讯(记者黄岸)昨日,刘若英携首部导演电影作品《易副官》拍摄计划出席第十四届香港亚洲电影投资会。当天,刘若英与不同电影公司、制片方开了12场会议,笑言自己是“归零新人”,希望趁此机会和各方交流学习。当天,电影的监制张艾嘉也现身现场支持刘若英。

  刘若英透露,第一天会议前夕,因为喝了地道的香港鸳鸯奶茶而严重失眠,整夜只睡了一个小时。“虽然睡眠不足,但是第二天到现场还是觉得很兴奋。”

  电影《易副官》是刘若英首部执导的作品,面对这个新身份,刘若英坦言并无特别紧张,“我在做导演这件事情上是一个新人,很希望把自己放在一个零的位置上,跟大家一起去经历这个过程。”

  据悉,电影《易副官》取材于刘若英的家族历史,讲述了台湾乐坛黄金年代的歌手巧儿,在面对时代改变时与影响其最深的人——易副官之间的故事,电影将于明年正式启动。

(责编:阿菲)

关键词:刘若英,巡演

责任编辑:王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