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娱乐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娱乐频道 >> 滚动新闻

助力《美人鱼》30亿 中国巨幕成大片重要合作对象

来源: 红网综合 作者: 2016-02-28 13:53:2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美人鱼》国内总票房突破30亿元

2月26日,电影《美人鱼》国内总票房突破30亿元,为华语电影再创票房新高。中国巨幕(CGS)今日宣布,截至2016年2月26日,该片已突破《速度与激情7》在中国巨幕(CGS)影厅创造的单部影片票房纪录,成为中国巨幕(CGS)票房新冠军。

电影《美人鱼》此次在国内发行普通3D与中国巨幕(CGS)3D版,在中国巨幕(CGS)影厅呈现出了高水准的放映效果,3D亮度高且观看舒适、画面精细、巨幕融入感给观众留下深刻印象。上映第一周,平均每场观影人数高达163人,而元宵节当天的场均人次更是达到了227。

《美人鱼》中国巨幕(CGS)影厅场均人次

随着国内电影市场的日渐火爆,观影效果好、票价高、影厅座位多的巨幕影院成为影片发行的必争之地。2015年,中国巨幕(CGS)制作的影片中有6部总票房超过10亿,26部总票房超过5亿,其中包括年度票房最佳进口片《速度与激情7》,年度票房总冠军《捉妖记》。

中国巨幕(CGS)2015年制版影片票房(高于5亿)

巨幕电影市场火爆,但制作巨幕版本的高门槛却让很多影片无法进入该领域,特别是制作成本相对较少的国产影片。

中影数字巨幕(北京)有限公司总经理陈京民表示,为了达到巨幕放映标准,所有在中国巨幕(CGS)影厅播放的影片均需独立制版,并针对巨幕放映系统进行图像优化,此过程需要至少两个星期的制作时间。

《大圣归来》与《老炮儿》

为了让观众在巨幕上欣赏到更多精彩影片,中国巨幕(CGS)对国内外优秀影片均给予极大支持,特别是采用高新技术或具有创新性的高质量影片。从国产优秀动画《大圣归来》这匹票房黑马,到口碑极佳,与观众产生深刻共鸣的剧情片《老炮儿》,在巨幕放映领域均只发行中国巨幕(CGS)版,深度切合观众的巨幕观影需求,上映期间上座率高,最终实现高票房。

关键词:美人鱼,CGS,幕影院,巨幕电影,影厅,助力,总票房,老炮儿,速度与激情7,大圣归来

责任编辑:逆时针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