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娱乐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娱乐频道 >> 滚动新闻

《卧虎藏龙2》热映 江湖老炮儿携好莱坞老炮儿讲道义

来源: 凤凰娱乐 作者: 2016-02-25 11:06: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袁和平指导国际团队

《卧虎藏龙:青冥宝剑》上映以来得到了多方关注与热议,观众对武侠世界的青睐与向往热情不减。上映6日票房成功突破两亿,在高票房与好口碑齐头并进的同时也出现了一些争议,虽然电影是好莱坞式结尾强行圆满,但正是这个好莱坞式的剧本,写出了道义、侠义与情义的江湖,打造出了第一东方武侠巨制。

透彻!好莱坞打造快意江湖

俞秀莲在告示中只给出“白银十两”的酬金,原本以死遁世的未婚夫孟思昭会在大难之前献身相助,而素昧平生的四位江湖侠客,也在野店之中拔刀而起,五人携手贝勒府守护“青冥宝剑”共御外敌,虽死而无憾,编剧有意为之的形象及情节塑造,使人物颇有“七武士”或“七剑下天山”的鲜明写照,也正是“惟于江湖闾里之间,有时尚可求到”的一脉侠风。好莱坞编剧约翰·福斯克作为一个西方人,以“白银十两”召唤“江湖道义”的擎起,绝对堪称“老派”江湖的经典举动,他对江湖道义的理解与传达,似乎有更透彻的领悟。

工作人员合影

惊艳!西方人还原东方武侠

相比一些用好莱坞团队做噱头的电影,《卧虎藏龙:青冥宝剑》美术指导和服装设计分别是格兰特-梅杰和恩吉拉-迪克森,没有拿仅仅是参与过《指环王》的无名技术人员偷换概念。画面中时而秀丽时而壮阔的新西兰景色,丝毫让人看不出是在国外——京师自有京师的威严,中间穿插的几处山水,都有几分中国古代山水画的气质。在人物的服装设计上,每个人物穿的都是尊重史实的粗布麻衣,质朴的服装也能更准确地传递忠肝义胆的侠义精神。

这部由袁和平执导,甄子丹、杨紫琼、岑勇康、刘承羽联袂出演的国际武侠巨制《卧虎藏龙:青冥宝剑》正在热映。

关键词:江湖侠客,卧虎藏龙:青冥宝剑,七武士,指环王,七剑下天山,武侠巨制,上映,袁和平,编剧,票房

责任编辑:逆时针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