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娱乐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娱乐频道>>娱乐头条

《传承者》首次跨国合作 陈道明为对手喝彩

来源:新快报 作者: 2016-02-06 09:34:1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文化没有比较,更没有输赢”

  本周六21:08北京卫视《传承者》将迎来最后的收官之作,中日大师合作《万马奔腾》还有跨国大师好友同台竞技。王纪言老师将首度亲自出马助阵《传承者》,侯佩岑称其为“追风少年”,陈道明老师也为对手喝彩鼓掌。

  两位大师合作:王纪言变追风少年

  上周播出的节目中,可爱的小猴子们和闻风民乐团呈现的“金猴报春”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由改良琵琶演奏的曲目更是令人耳目一新,但也让人怀疑究竟是怎样的节目将与它同台竞技。本周,马头琴大家齐宝力高老师带着他的野马乐团首度亮相,与日本大鼓国宝级艺术家大仓正之助合奏了一曲《万马奔腾》,这是两位大师的首度同台合作。从中国传到日本的大鼓技法跨越了千年,重新回到了中国的土地上。青年团成员现场向大仓正之助大师讨教了大鼓的基本技法,表示“听了他们的演奏,让人不禁想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去感受草原的壮志与豪情。”大师也直言“千年前,大鼓从中国流传到日本,今天,终于回到了中国青年的手中”。王纪言老师此次首度亲自出马助阵野马乐团的表演,老当益壮“玩”摩托,不仅被侯佩岑誉为“追风少年”,更令范明大为倾倒,连连惊呼:“王院长的男性荷尔蒙好强烈!”

  多年好友同台竞技:陈道明为对手鼓掌

  此外闻风民乐团的文博老师、马头琴演奏家齐宝力高老师是数十年的好友,此次上节目同台竞技像是天意的安排,一边是为马头琴而生的艺术大家,一边是通过民乐改良求发展的民族乐团,既是老友的重逢,又是民族音乐新老观点的一次碰撞。节目现场,齐宝力高老师和文博老师以及日本大鼓演奏家一起带来了一场不同类型三种乐器的即兴演奏,这场跨越了空间和国界的演奏,更是获得了全场雷鸣的掌声。侯佩岑表示要让世界知道,我们的声音是这么的美好。陈道明在节目中提到:“文化没有比较,文化更没有输赢,都是一个舞台,表现的都是一个中华文化,但是里面有更深刻的尊重。”这也是陈道明会在本期节目现场为对手喝彩的原因之一,“中华传承精神中还有一种,就是为对手鼓掌。”

关键词:传承者,陈道明

责任编辑:王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