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娱乐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娱乐频道 >> 滚动新闻

3D魔幻舞台剧《盗墓笔记Ⅱ》巡演 3月再启程

来源: 北青网 作者: 2016-01-26 10:10:2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3D魔幻舞台剧《盗墓笔记Ⅱ》巡演 3月再启程(1 /3张)

冰天雪地的冬日即将过去,在即将到来的春暖花开的3月,3D魔幻话剧《盗墓笔记II:怒海潜沙》即将再度开启它新一轮的全国巡演之旅。这部由麦戏聚与上海锦辉艺术传播有限公司联合出品的多媒体舞台巨制将从3月12日开始,于南京、北京、成都三地再度续写传奇。

高还原度的人设 最忠于原著的改编

作为国内盗墓题材小说的领军之作,《盗墓笔记》自2007年首度出版以来,受到了一众粉丝的热捧,其销量也突破了千万大关,长期占据各大排行榜的榜首位置居高不下。书中塑造的吴邪、三叔、张起灵等形象早已深入人心,而其构建的一个个庞大而神秘的地底世界,更令人心驰神往。近年来,因这股热潮而引发的有关盗墓题材的电影、网剧层出不穷,而其质量与口碑,也是褒贬不一。

2013年,《盗墓笔记》被首次搬上话剧舞台,在没有明星、不玩噱头的前提下,靠“最高还原”的方式,凭借精致的舞美制作和精彩的故事编排得到了各地观众的狂热的支持,成为了当年炙手可热的话剧之一。在如此高的票房与口碑的号召下,续篇的制作也很快被提上了日程。此次的《盗墓笔记II:怒海潜沙》依然由原著作者南派三叔联手锦辉传播-创.戏剧工作室共同打造,由首部的导演刘方祺继续执导,并集结了众多在“盗墓Ⅰ”巡演时成功圈粉的偶像派舞台剧演员。其于上海人民大舞台的首演连演45场,场场爆满。上海人民大舞台总经理张耀明是这样形容当时的火爆场景的:“每天很早办公室电话就响了,都是从外地打过来咨询话剧票的。他们直接会说,我要最好的票,你们还有吗?有很多外地的观众是直接从机场赶来看戏的,提着拉杆箱进剧院,开演前都在存包处先存上……”

此次的剧情将承接上一部继续发展。二十年前,三叔跟随的考古队在一个位于西沙群岛的沉船墓中离奇失踪,三叔昔日的恋人文锦正在其中。二十年后,三叔也消失于西沙群岛之间。为了寻找三叔,吴邪带着在鲁王墓中获得的“蛇眉铜鱼”和神秘财团组织的搜救队一同进入了那座海底奇墓,竟意外地与王胖子、闷油瓶重聚!惊心动魄的历险再次袭来……从迷人心魄的“禁婆”到鬼船上夺人性命的“海猴子”;从时隐时现的升降石门到楠木棺中纵横交错的“六体连环尸”。这一回,“铁三角”可以成功完成这场与奇人汪藏海相隔千年的博弈吗? 闷油瓶的不老容颜,三叔与解连环的恩恩怨怨,离奇失踪的考古队究竟又去了哪里?这一切的一切,等待您走入剧场,前来解开谜团。

千万制作打造冒险盛宴 最华丽的视觉呈现

在很多人看来,将《盗墓笔记》搬上舞台,最大的困难便是如何利用舞台技术还原原著小说中那个充满魔幻色彩的地下世界。导演刘方祺也坦言,在最初他们受到了非常多的质疑,但最终,对舞台突破的寻求以及为年轻观众打造话剧的渴望给了他们把它坚持做出来的决心。传统的舞台呈现方式对这部戏来说可能达不到效果,他们便不惜斥巨资大量运用多媒体技术手段以追求最真实完美的呈现效果。“把平时不太在舞台剧里用的手段都用上了,整个视觉呈现还是比较有亮点的,也是年轻观众比较愿意接受的。”刘方祺的这番话说出了粉丝的心声:《盗墓笔记I》不但在上海人民大舞台上演时场场爆满,而且奔赴全国十几个城市巡演。粉丝们的认可,便是对整个团队不懈付出的最好回报。

而为了追求更好、更逼真的舞台效果,此次的《盗墓笔记II:怒海潜沙》的制作成本达到了第一部的三倍:舞台视觉特效全面升级,水幕、全息影像等最新舞台技术被首次应用于话剧舞台。旋转舞台、升降台、纱幕投影、LED、烟雾鬼火、射灯……小小的四方舞台拓展出了巨大的可能性,原著中的诡秘气氛也由此得以再现,并产生出别样的震撼与刺激。“场景恢弘、情节紧扣、引人入胜,是难得一见的好话剧。”“华丽大气又变幻莫测的舞台,诡异惊悚的舞台,多媒体视觉特效,仿佛身临其境。”看过本剧后,网友们对其空前的盛况也是赞不绝口。

本剧的具体巡演时间为:3月12、13日@南京-江苏紫金大剧院;3月18-20日@北京-天桥剧场;4月8、9日@成都-锦城艺术宫。喜爱这部剧的朋友们,欢迎来现场与我们一同体验这场别开生面的奇幻之旅。

[1]  [2]  [3]  下一页  尾页

关键词:魔幻色彩,舞台剧演员,黄安,吴宗宪,盗墓笔记,张卫健,张茜,盗墓笔记ii:怒海潜沙,盗墓笔记Ⅱ,铁三角

责任编辑:逆时针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