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娱乐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娱乐频道>>滚动新闻

专访孙俪:人生赢家不敢当 生活中挺“二”的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 2015-12-18 07:54:0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孙俪

孙俪

孙俪现身

孙俪现身

搜狐娱乐讯(上海站 马蓉玲/文 何雨建/视频)最近“娘娘很忙”,千呼万唤中,孙俪不负众望在《跑男》第三季中与老公邓超正面开撕,其两部新作《芈月传》和《恶棍天使》也陆续上档,无论是霸气十足的一代太后,还是时常“犯二”的低情商女学霸,都让人引颈期待。

日前,孙俪亮相上海为代言品牌站台,在接受搜狐娱乐专访时,荧幕上女神与女神经切换自如的她,自曝生活中是“犯二”型。事业一路上扬,家中儿女成双,孙俪是令人羡慕眼红的“人生赢家”,但对于这样的称号她却表示:人生才刚刚开始,人生赢家不敢当。

Part 1:曝拍《芈月传》囧事:“太后”常认错人

演得了少女,扮得了御姐,《芈月传》中,孙俪用靠谱演技说话,让观众再度对她献上自己的一对膝盖。不过相比口碑爆棚的《甄嬛传》,《芈月传》似乎吃了被比较的亏,虽反响汹涌却呈两极化分明,剧情拖沓冗长、逻辑硬伤等饱受诟病,口碑一路下滑。面对观众的殷殷期待,孙俪倒是轻松上阵,表示自己只是认认真真地完成了这部作品。但81集的超长剧情也难免让孙俪有些难以招架,自曝经常在拍摄时认错人的囧事。

搜狐娱乐:《甄嬛传》是古装剧的半壁江山,因此许多观众都对《芈月传》期望值很高,你压力大吗?

孙俪:还好。我觉得我们算是很认真的拍了一部作品,但是能不能超越《甄嬛传》在大家心目中的地位,那不是我能去说的,因为一部戏的成功也要靠天时地利人和。

搜狐娱乐:你有信心《芈月传》能超过《甄嬛传》吗?

孙俪:不知道,要看大家的反馈了。

搜狐娱乐:在你看来,甄嬛和芈月演起来有什么不同吗?

孙俪:很不同,因为她们是截然不同的两个人物。甄嬛面对的只是女人,女人之间唧唧歪歪,今天弄点麝香,明天下点儿迷药,格局小。芈月格局更大,面对的是一个国家,她的野心是要一统江山,所以根本不屑于女人之间的斗争。

搜狐娱乐:除了台词量,你觉得《芈月传》对你而言最难的地方是?

孙俪:因为它很长,有81集,其实我们拍戏不会像观众看戏那样是顺着的,所以错综复杂的关系情节,演起来思路要清晰。因为81集的量在那里,发生了很多事。对我来说我经常认错人,因为人太多了,每个人都跟芈月有交集。

Part 2:演喜剧满足感爆棚

孙俪霸道娘娘的形象已深入观众骨髓,可她却不希望被这样的标签禁锢,在即将上映的电影《恶棍天使》中,孙俪出乎意料地饰演了一名胆小懦弱、高智商低情商的女学霸,放弃精致的五官,换上爆炸头、苹果头等浮夸的造型,孙俪像是被喜剧角色叫醒了全身的每一个细胞,直言演喜剧很好玩,能让观众大笑,非常有满足感。至于风靡荧屏的真人秀,虽然孙俪并不热衷,也是陪着老公上了一回《跑男》,她心里门儿清,因为对宣传新作有帮助。

搜狐娱乐:以前你给人留下的都是娘娘的印象,这次在《恶棍天使》中你算是彻底放下偶像包袱了,第一次演喜剧感觉怎么样?

孙俪:其实不是第一次演喜剧了,我觉得我和电影的缘分就挺有,我之前也演过刘镇伟导演两部喜剧片,我很喜欢演喜剧因为挺好玩了。在电影院里因为自己的表演能让每天有压力的人肆无忌惮的大笑,心里很有满足感。

搜狐娱乐:拍戏过程中有经历什么过不去的坎吗?

孙俪:还好。开机前,邓导认真和我聊了一下,说你认真演啊,我在现场批评你你接受嘛,我说我就怕你不批评我。他说你得改变你的工作习惯,在现场要丢掉剧本,要投入地演。那我就听他话了呀,我每天就在现场和人聊天吃零食,结果他又怒了,说我怎么不看剧本,说我不认真,所以做他演员特别难。

搜狐娱乐:在粉丝们的千呼万唤中,这次你终于上《跑男》,满足了大家的心愿,在节目里玩得还开心吗?这一次是怎样的机缘促成合作?

孙俪:这次去《跑男》玩得挺好,因为我每次听邓超说很好玩,这次亲身体验下。这次去是因为年底有两部戏上,《芈月传》和《恶棍天使》,就是去给戏宣传。

搜狐娱乐:有过真人秀的体验后,过足了瘾了吗?未来还会参加真人秀吗?

孙俪:近期不会。还是以拍戏为主。

Part3:“人生赢家”为时过早

嫁给了好男人邓超,生下一对萌娃宝贝,演出的作品铿将有力,没有负面新闻,孙俪把自己打造成了顶级奢侈品,是外人眼中的“人生赢家”。但她自己对此却认为这样的称号为时过早,“家庭刚刚组建、孩子还很小。”对于未来,孙俪也不喜欢过早做计划,“活在当下”是她最想做的事。

搜狐娱乐:你怎么理解“超能女人”的称号?

孙俪:我觉得超级能干的女人都叫超能女人。

搜狐娱乐:你演过小女人、大女人、霸气的、很二的,生活中的你个性是怎样的?

孙俪:挺二的。

搜狐娱乐:在外人眼中你是人生赢家,事业火红,家庭幸福,你自己怎么看?

孙俪:人生赢家不敢当,因为觉得自己的人生才刚刚开始,刚刚组建自己的家庭,小孩很小。我觉得是还在生活行进当中的一个人。

搜狐娱乐:会有特别想做到的目标吗?

孙俪:还好,我不太给自己做什么目标,过好当下就可以了。

关键词:孙俪,甄嬛传,芈月传,跑男,恶棍天使,太后,人生赢家,活在当下,演喜剧,邓超

责任编辑:逆时针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