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娱乐

随性宋佳:我把认真全部留在了演戏上(图)

来源:新华娱乐 作者: 2015-12-18 16:33:5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宋佳,昵称宋小花。她是《师父》、《四十九日祭》、《悬崖》、《萧红》、《嘿,老头!》的女主角,也是《一年级》中傻乎乎真实大条的好姑娘,更是网友心中的街拍女神。

  不希望被过度关注

  宋佳出生于黑龙江省哈尔滨市,上海戏剧学院表演系本科学士毕业。

  8岁起跟随月琴演奏家冯少先学习柳琴,高中就读沈阳音乐学院附属中等音乐学校。2000年本获沈阳音乐学院取录,却偶然在学姐范志博提议下,报考上海戏剧学院表演系并获取录,从而走上演艺之路。

  在这条路上,宋佳凭借《悬崖》获得第18届上海电视节最佳电视剧女演员奖和第9届中国金鹰电视艺术节“最佳艺术表演女演员奖”;2013年凭借主演电影《萧红》获29届中国电影金鸡奖“最佳女主角”、第9届中美电影节金天使奖“最佳女演员”。

  一般会觉得演员的成就感,某种程度上来源于被人追捧和关注,可宋佳不太赞同:“除了演戏,我希望把我扔在人堆里大家都看不到,我没想过要别人关注,也不希望别人关注。”

  舒服最重要

  宋佳的性格会让你感觉,她属于你身边那个真实大条的姑娘。参加活动就是完成任务,比如参加各种秀,她经常会迅速地离开,以至于照片都还没拍着,宋佳人怎么就不见了。

  而生活中她是一个标准的宅女,经常几天不出门,在家看剧本看碟,“我一点不觉得这样的生活没意思,感觉还过得挺快的。”,宋佳说。

  除了生活,宋佳的打扮不做作。简单利索却恰到好处,被网友直夸衣品真的太棒!作为牛仔狂热分子,普通的短夹克和牛仔裤就能被宋佳穿出各种花样,宋佳更以火箭般的速度窜升为内地女星街拍届的时尚icon。

  宋佳自己说:“喜欢舒服的穿着,穿裙装各种别扭”。

  热情都留给了角色

  只要一进剧组,宋佳就会永动机上身。“所有的激情和热情都留给了角色,最大可能地燃烧、释放和绽放,可生活里我就希望安静,别折腾,踏踏实实,安安全全。”

  每个演员都有展示自己的欲望,宋佳把这种欲望留给了角色,“在戏里面,我天不怕地不怕,什么都敢做,我愿意把自己弄得灰头土脸,弄得超越自己的实际年龄,但仅限于戏里。”

  近日,廖凡、宋佳主演的民国功夫电影《师父》上映。宋佳在《师父》中两款墨绿色暗纹提花旗袍,一展民国女人的气质韵味,勾勒出玲珑曲线,眸清神远,秋水横波,令人印象深刻,独特的“烟美人”造型传达眼角眉梢韵味流动。廖凡和宋佳让观众享受了一场演技盛宴。《师父》的导演徐皓峰评价道:“宋佳是一个很敬业的演员,她的职业精神甚至有很多次感动到我。”

  宋佳随性地生活,把认真全部留到了演戏上。近期,宋佳也与同样有着“认真”情节的网易邮箱大师合作,一起倡导“认真”态度,传达认真的价值。

关键词:宋佳,认真,演戏

责任编辑:次菁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