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娱乐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娱乐频道>>滚动新闻

琼瑶诉于正等侵权案维持原判 五出品方共赔500万

来源:凤凰娱乐 作者: 2015-12-18 11:47: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微博截图

12月18据琼瑶方律师王军在微博发布消息:“琼瑶起诉于正侵权案经历将近十九个月的诉讼历程,近六百个日夜的等待,琼瑶《梅花烙》著作权维权案终审落幕!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一锤定音:驳回各被告上诉请求,维持原判。”据悉,在这场琼瑶与于正的博弈中,琼瑶胜诉,于正被判公开道歉,并停止传播《宫锁连城》,五出品方被告共计赔偿500万元。

12月18日上午,王军表示该案件维持原判。王军在微博中写道:“近十九个月的诉讼历程,近六百个日夜的等待,台湾著名作家琼瑶《梅花烙》著作权维权案终审落幕,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一锤定音:驳回各被告上诉请求,维持原判! 此刻,我们只想说:“知识产权胜利了!原创精神胜利了!”琼瑶也通过“花非花雾非雾官方微博”回应:“法网恢恢,疏而不漏!今天我控告于正侵权案,终于二审定谳,于正上诉驳回,维持原判,正义胜利了!激动之余,首先要感谢一审的宋鱼水、冯刚、张玲玲法官,及终审的谢甄珂、袁相军、钟铭法官。各位法官的辛劳,没齿难忘!你们的判决,是一次历史性、标竿性的宣判,对保护原创,意义深远而伟大!琼瑶。”

琼瑶诉于正抄袭案2014年12月25日在北京三中院一审落槌。法院认定于正等五被告构成侵权,判决《宫锁连城》停止传播,判决于正公开赔礼道歉,判令五被告赔偿500万元。被告之一的湖南经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的代理人表示,两剧的人物关系、情节脉络都不一样,而且在电视剧《宫锁连城》的摄制过程中取得了全部的行政许可,尽到了合理注意义务,一定会上诉。当时实名认证微博“于正工作室”则发声明,认为一审判决认定事实不清,证据不足,适用法律不当,也将提起上诉。

关键词:琼瑶,维持原判,侵权案,被告,出品,梅花烙,宫锁连城,驳回,终审,上诉请求

责任编辑:逆时针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