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娱乐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娱乐频道>>滚动新闻

朴树摘“年度最受矚目男歌手”奖 压轴献唱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2015-12-17 15:43:0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朴树。

朴树。

朴树献唱。

朴树献唱。

朴树出席。

朴树出席。

昨晚,由《南方都市报》举办的第十六届“华语音乐传媒大奖”在顺德颁出。淡出乐坛近10年,终于“好好地”归来的文艺派歌手朴树拿下“百家传媒年度最受瞩目男歌手”大奖,并压轴演出,献唱《好好地》、《平凡之路》、《在希望的田野上》三首经典曲目,为归来的2015年好好地画下了一笔。

人气足:首轮巡回演唱会场场爆满

2003年推出《生如夏花》专辑后,就淡出音乐圈十来年的朴树,这两年却渐渐成为人们热议的对象。一切都来自于他的与众不同,对音乐与众不同的坚持,对娱乐圈与众不同的态度。

2013年归来,在北京举办个人生涯的首场演唱会成功后,朴树及其团队今年再接再砺,10月份开启北京、上海、南京、深圳、西安五城的个人生涯最大规模巡回演唱会,几乎在每一地都创造了“零空座”的卖座佳绩。

朴树的演唱会,没有不停更换的服装和场景,只有他认真、独特的歌声,还有那些多年来可以一直被听众萦绕在耳边可以随时哼唱的歌曲,每到一个地方,总能引发万人大合唱的感人场景。这位昔日少言寡语、只会用音乐表达自己的“倔强少年”,在今年的巡演舞台上开始变得“健谈”“主动”“会调侃”。刚结束的深圳站,朴树带病坚持演完全场,一段“朴氏”告白几乎令全场树迷泣不成声,他说:“今天身体状况不好,但是这年头大家挣钱都不容易,不想让我的乐队和团队难过,所以尽力给大家一个好玩的演唱会。可是生活太他妈不尽人意了,不是很努力就会好好的,我们只能努力好好地。”

而他同每站树迷道别的方式也熟悉又温暖,一如既往的《送别》,说再见又常在心中。

腔调足:年度最受瞩目实至名归

作为最受文艺青年喜爱的文艺派歌手,朴树的歌词歌曲大多能引发听众在心灵上的共鸣,那些关于成长关于青春关于梦想和生活的词曲,并非当下的素食派音乐可比拟。

2014年一首为电影《后会无期》量身定制的《平凡之路》,再次成为80后一代的心声代言,“我曾经失落,失望,失掉所有方向,直到看见平凡才是唯一的答案……向前走,就这么走……”既是朴树个人的生活经历和感悟,也代表了一代人在这个年纪特有的生命体验,引发强大共鸣。业内也是好评一片,成功拿下第51届金马奖最佳原创电影歌曲奖。

《平凡之路》后推出的《好好地》全新单曲,继续坚持朴树的音乐风格,表达了一种自我释放,追求自由的生活态度。主打歌《在木星》更是成为侯孝贤《聂隐娘》的宣传曲。此外,他演唱的《送别》也是《厨子·戏子·痞子》的片尾曲……当电影瞄上朴树,大概也是因为这个歌手的“腔调够足”。每一首歌,质量高,热度高,唱出了时代之音。

本次“华语音乐传媒大奖”将最具份量级的“百家传媒年度最受瞩目男歌手”颁于朴树,作为16年来一直力推原创音乐、重视真实好音乐的华语乐坛含金量颇高的颁奖礼,朴树再度用音乐说话,用才华吸睛。此次面对殊荣,他再次用朴树特有的方式表达感谢:“我参加过很多音乐颁奖 ,在很多年以前。当我现在回来的时候,我发现它们都消失了。所以当我看到你们还存在着,而且保持着很强硬的态度,让我觉得很珍贵。在技术上我并不认同评委们的选择,我想这和公平公正无关,只是审美上的差别。我猜我们一定爱听完全不同的音乐。我尊重它。它让我感到世界是丰富的,因为有很多不同才可爱。”

个性足:即便和世界和解也是因为我要长大

朴树曾是出了名的叛逆自我的孩子,他的歌里纵然有颓废、黑暗的部分,但最后的主基调却总能给人阳光、温暖、自由的感觉。

因为太过热爱歌曲,他甚至一度“入魔”,但再次复出后的这一系列成绩也有目共睹。

唱着自己的歌,他动情的哭着,在这个行业里,做一个纯粹的歌手并不容易,朴树在被时代和自我拉锯着的纠结下,正试图和这个世界以一种成熟的方式和解。

关键词:朴树,男歌手,平凡之路,好好地,入魔,送别,生如夏花,南方都市报,聂隐娘,后会无期

责任编辑:逆时针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