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娱乐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娱乐频道>>娱乐河北

红了就做老板!黄晓明变身制片人

来源:长城网 作者:次菁菁 2015-12-01 08:00:5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11月30日讯(记者 次菁菁 通讯员 鑫鑫)演员成名后转幕后做导演或制片人早已不足为奇,娱乐圈成功做老板的艺人也不在少数,黄晓明、吴奇隆当属行业先河人物,紧随其后的黄维德等艺人也逐渐风生水起,纷纷拓宽领域身兼多职。

黄晓明。图片由新亚洲娱乐提供

  1、黄晓明

  黄晓明一直是圈内著名的生意精,电视剧、电影、股票、红酒,就连牙科医院,他都有掺和一份。2002年凭借电视剧《大汉天子》成名;2006年电视剧《神雕侠侣》中杨过一角备受观众青睐;2007年《新上海滩》许文强的硬汉男人深入人心。演艺事业顺风顺水的黄教主,2012年开始转战幕后,担任其主演的电影《匹夫》的出品人,凭借该电影荣获英国万像国际华语电影节最佳男主角奖。随后又担任其主演电视剧《岳飞》的制片人,该剧获得第27届中国电视金鹰奖优秀电视剧奖。如今成立工作室,集演员,制片,出品于一身的黄晓明,身价早已不可估量。

吴奇隆。图片由新亚洲娱乐提供

  2、吴奇隆

  吴奇隆以歌手身份出道,在影坛初试身手获得不俗成绩后将工作重心转移到影视圈,同时也将工作重心迁往内地。演艺事业的风生水起,奠定了吴奇隆再内地影视圈的地位。2003年,吴奇隆自立门户,创立了北京稻草熊影视文化有限公司,随后与华谊兄弟传媒等影视公司携手投资并制作了电视剧《铁拳浪子》,紧接着投资出品了《完美丈夫》、《新白发魔女传》、《犀利仁师》、《蜀山战纪》等多部作品。2010年吴奇隆做起了监制和制作人,监制了《人类城镇》、《迷雾丛林》、《金属都市》等电影及网络剧《无憾青春》,而真正转做制片人的作品当属电视剧《完美丈夫》。

黄维德。图片由新亚洲娱乐提供

  3、黄维德

  台湾当红演员黄维德2000年因出演《怀玉公主》中成安一角而引起大家广泛关注,此后接拍了多部经典剧,《京华烟云》让黄维德成功走红内地,《流星蝴蝶剑》、《大清后宫》、《新三国》等古装巨制成功奠定了黄维德在内地影视圈不可撼动的地位。今年因出演《琅琊榜》中誉王一角而被频频推上热搜,引发多次讨论狂潮。不过让人意外的是黄维德此次人气暴涨之后并没有趁热打铁,而是退居幕后,转行做起了制片人,将目标锁定在一部玄幻剧《暮光之瞳》上,并邀请了张纪中的核心团队以及电影《太平轮》的特效团队,誓要打造中国首部特效堪比美国大片的时装玄幻神魔剧。如今的黄维德早已不单单是一名演员,而是集多重身份于一身,前途一片大好。

谢霆锋。图片由新亚洲娱乐提供

  4、谢霆锋

  谢霆锋,无论是他英俊帅气的外表、浑身上下透出的熟男魅力,还是他与前妻张柏芝沸沸扬扬的离婚案,亦或是当下与天后王菲的姐弟恋情,无不是媒体及网友关注炒作的焦点。歌手出道的谢霆锋因其出众的外表被广大少女痴迷。2003年谢霆锋开始涉足幕后及商业,创立影像后期特效制作公司——Po朝霆,很多大家耳熟能详的电影比如《全城热恋》、《不二神探》、《救火英雄》、《中国合伙人》、《一九四二》等都是谢霆锋的PO朝霆公司制作的,包括目前火爆荧屏的综艺节目《十二道锋味》的制作也是谢霆锋的PO朝霆管理。

邓超。图片由新亚洲娱乐提供

  5、邓超

  邓超因其搞笑逗逼的形象被网友所喜爱。出演了多部电视剧以及高票房电影,获得不少奖项。2013年开始组建自己的公司,成立邓超工作室,从演员变身幕后老板。2014年导演并投资主演喜剧片《分手大师》,以6.6亿票房成为暑期档国产片票房冠军,2015年导演的第二部喜剧片《恶棍天使》也将于下月上映,如今的邓超更是集内地男演员、电影导演、投资出品人、互联网投资人等多重身份于一身了。

关键词:黄晓明,吴奇隆,谢霆锋,制片人

责任编辑:次菁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