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娱乐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娱乐频道>>娱乐河北

中俄青年艺术联展京津冀巡展开展

来源:长城网 作者: 2015-10-19 09:37:1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10月16日讯(记者 姜博瀚)10月14日,共青团河北省委、河北省青年联合会与北京市青联、天津市青联和俄罗斯文化中心,在河北师范大学博物馆共同举办“世纪青春”——中俄青年艺术联展京津冀巡展暨河北大学生艺友联盟作品展活动。展览10月14日开幕,至10月23日结束,汇集了200幅中俄两国优秀青年艺术家及大学生艺友联盟的美术作品,是一场青春与艺术结合的视觉盛宴。

  展览开幕式上,共青团河北省委副书记、省青联主席宋华英向大会致辞。她指出,中俄青年之间友谊深厚,希望中俄青年通过艺术联展的活动,进一步加强彼此联系,共同展示出中俄青年艺术家的“世纪青春”;京津冀三地地缘相接、文化相通,交流合作的领域不断拓展和深化,希望京津冀三地青年珍惜交流和互动的机会,交流青春思想、碰撞艺术灵感,不断促进青年书画人才共同进步、协同发展;河北省文化资源丰富、艺术积淀深厚,希望广大的青年艺术爱好者和青年艺术家们,深入挖掘燕赵文化,在打造河北文化艺术的特色品牌中,让青春释放出更加绚丽的光彩。

  河北省文化厅副巡视员梁扉、北京青少年艺术中心主任刘柄全、天津青年宫主任于颖、俄罗斯文化中心处长卡申等嘉宾出席开幕式并致辞。来自俄罗斯以及京津冀的300名青年艺术家和青年艺术爱好者参加展览。

  开幕式上精心设计了编钟、古琴演奏,中俄美术作品展览、书画艺术讲座等环节。同时,正式启动了“一代传承·爱心接力”青少年艺术教育公益行动。

  开幕式后,组织俄罗斯艺术家和京津冀青年画家以“走进太行山脉、体验古寨风情”为主题,赴邢台太行大峡谷、英谈古寨村落开展为期六天的美术创作采风活动。

  此次展览活动是河北省青年联合会文化工作的重要内容。省青联始终立足青年发展现状,深入挖掘燕赵文化,打造全省青联组织“文化汇”工作格局。接下来,省青联还将成立河北省青年书法家协会、河北省青年美术家协会,进一步团结、服务、引导广大的青年艺术家和青年艺术工作者成长成才、创新创作,不断向社会释放出文化艺术正能量。

关键词:团省委,师范大学,

责任编辑:次菁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