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娱乐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娱乐频道>>娱乐河北

石家庄文艺界召开创作会议

来源:长城网 作者: 2015-10-19 09:37:1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石家庄文艺界召开“深入生活 扎根人民”创作会议。长城网 王潇 摄

  长城网10月17日(记者 王潇)在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发表一周年之际,10月15日—17日,石家庄市文艺界召开“深入生活扎根人民”创作会议。会议邀请了国家及省内的知名专家仲呈祥、刘润为、郭宝亮等为我市文艺工作者进行专题讲座。会上还宣布,在我市文艺繁荣奖中增设“贾大山文学奖”,并对青年文艺创作人才进行项目扶持。

  此次组织举办这次文艺界“深入生活扎根人民”创作会议,对深入贯彻落实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文艺创作的正确方向,研究探索文艺创作的方法途径,推动文艺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会议要求,全市文艺界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搞好新时期文艺创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牢记文艺工作者的光荣使命、神圣责任,勇于担当文艺工作者的重要任务;要把握正确方向,在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上有所作为,把习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创作指南,运用丰富多彩的文艺形式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注重社会效益,凝聚人们共同奋进的正能量;要坚持深入生活,在创作无愧于时代的精品力作上重点突破,要把家乡人民作为展现和服务主体,讲好石家庄故事、传递好石家庄声音,还要出实招、见实效;要加强自身建设,全面推动我市文艺创作的繁荣发展,勤于加强道德修养,勇于提升创作水平,还要敢于突破创新。

  此次创作会议仲呈祥、刘润为、郭宝亮、封秋昌国家及省内的知名专家分别作了《学习习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重要讲话的思考》、《中国文艺的大道》等专题讲座。石家庄市文艺工作者纷纷表示,要努力用文艺形式弘扬向上、向善、向美的精神,推动石家庄文艺事业繁荣发展,创作生产出更多为历史时代铭记、人民群众喜爱的精品力作。

关键词:文艺界,创作会议,深入生活扎根人民

责任编辑:次菁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