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频道 > 明星公益

《巨浪》开播 导演:拍戏只是我的副业

来源: 新华娱乐  
2015-10-16 10:50:51
分享:

  10月16日,44集红色青春献礼大戏《巨浪》将登陆北京卫视红星剧场,每晚两集连播。该剧视角独特,首度聚焦于战地摄影团这一鲜少被表现的群体,将一群总是站在事件背后、手握镜头的人推到了台前,并通过他们的经历,展现出在对敌斗争中镜头、文字所具有的战斗力量,凸显了舆论战线在抗日战争中的重要作用。

  片场“疯子”,苏舟潜心于画

  苏舟常开玩笑:拍戏只是我的副业。我一直不解,直到有一天为了采访他的新剧《巨浪》,我走进了他家,进入客厅,墙上一幅幅色彩绚丽、造型精美的油画异常夺目,山谷、森林宁静悠远,人物肖像神态逼真。我的目光定格在这些画上,不,定格在苏舟的另一面,原来他能在纷杂的片场疯子般叱咤,也能潜心于他的画作,难怪他的影视作品画面总是那么完整唯美,人说艺术是相通的,这话一点不假。我记得法兰克福电影节评委对他的处女电影《落河镇的兄弟》给出的评价是这样的:该片用他独特的镜头语言和充满诗化的画面,表现出了东方文化独特的精神实质。

  苏舟幼时便在他父亲戒尺的督导下开始了习字、习画,偷逃作业也是家常便饭,但结果总躲不了一顿揍。他说:如果现在叫成功,都是戒尺的功劳。长年累月习惯变成了惯性,惯性成了他的理想。二十年前他的连环画作品就被国家级刊物《连环画报》连载,他的画作在全国青年画展摘金夺银。那年考学,他是一心想画画才上了电影学院美术系,未成想电影学院改变了他整个人生轨迹,竟然把他的绘画专业变成了爱好,拍戏成了他的专业。

  运动“狂魔”为《巨浪》忍痛割爱

  苏舟导演屋中除了画,另一夺目的东西就是运动器材,仰卧起坐、哑铃、网球拍、高尔夫球杆、山地自行车一应俱全。当然还有各种奖杯。他喜欢运动,跑步健身、游泳登山、打球骑车没有不喜欢的。喜欢是一回事,坚持则是另一回事,一年三百六十天,除了刮风下雨或有特殊情况他从不间断他的锻炼,一小时雷打不动,怪不得见到他的人都说他是逆生长,在他身上见不到一点赘肉。今天他的新剧《巨浪》刚刚完成,我本想探秘剧组趣闻,却无法启口了,因为我发现了他微微隆起的小腹,他告别运动有段时间了,他的最爱都告别了,可想而知《巨浪》对他意味着什么,他又为此付出了多少?他意识到了什么,笑着说:明天恢复锻炼!

  究竟《巨浪》有多精彩,今晚北京卫视红星剧场,邀您检阅。

关键词:巨浪,今开播,导演责任编辑:次菁菁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