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频道 > 疯狂的舌头

音乐家赵迎入选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

来源: 搜狐音乐  
2015-10-15 17:00:43
分享:

  

  近日从四川省音乐家协会会员部获悉,经省音协推荐、中国音协批准,80后音乐人赵迎入选中国音乐家协会,成为最年轻的会员之一。

  赵迎,青年词曲作家、歌唱演员、音乐教师,1984年11月25日出生于山西武乡,2008年毕业于西南交通大学。现任四川省通俗音乐协会副秘书长、成都乐圣音乐工作室艺术总监,是中国音乐著作权协会会员、中国文化管理协会会员、中国教育学会音乐教育委员会委员、成都市音乐家协会常务理事、东莞塘厦作词与作曲家协会副会长。2011年6月入选四川省文联第一期文艺人才培训班,2012年1月荣获中国艺术家协会“德艺双馨全国优秀艺术指导教师奖”,2012年5月和2014年5月凭借作品《易经序曲》、《城市过客》连续两届入围中国音乐家协会全国优秀青年词曲作家高级研修班,2014年10月入选中国文化管理协会“首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专家人才”。

  自2007年从事歌曲创作以来,赵迎坚持以“传承中华文化,弘扬时代精神”为信念,集严谨的艺术态度和潇洒的表现风度于一体,曾多次荣获国家级音乐类奖项。2009年5月作品《成都印象》荣获中国音乐家协会、中央电视台、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全国优秀流行歌曲创作大赛』总决赛优秀作品奖,2012年10月作品《城市过客》荣获中国音乐家协会首届『全国打工歌曲创作大赛』总决赛优秀作品奖,2014年9月作品《梦想中国》荣获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第五届中国国际版权博览会』“金慧奖”最佳创意作品奖。曾多次在《歌曲》、《词刊》、《儿童音乐》、《广播歌选》、《音乐生活报》等国家级音乐类核心期刊以及四川省音乐家协会会刊《乐苑》、成都音乐家协会会刊上发表作品,其代表作《成都印象》曾先后被中国文联出版社、中国科学文化音像出版社、湖南文艺出版社等面向全国出版发行,并成为中央电视台综艺频道《印象中国•成都印象》电视诗歌散文片尾曲、中央电视台音乐频道《乐游天下•天韵成都》主题曲。他的作品成就得到了四川日报、华西都市报、成都日报、山西日报、山西晚报、山西青年报等主流媒体的高度好评和大幅报道。

  自2008年踏入演出行业以来,赵迎曾先后签约成都中亚文化、成都艺术剧院,作为独唱演员多次应邀参加国家级、省部级重大演出和群星演唱会,如『多彩贵州』系列大型演出、中国西部首届民间美食节闭幕式大型文艺晚会、『世界旅游形象大使——美丽荣昌行』群星盛典大型晚会、第二届中国成都国际非物质文化遗产节大型文艺演出、山西电视台『歌从黄河来』启动演唱会等等,并先后登上中央电视台以及云南卫视、四川卫视、山西卫视、深圳卫视等多家电视台,受到各地观众的广泛好评。

  除了在音乐创作和演唱事业上取得的突出成就以外,赵迎在音乐教育事业上同样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在担任西南交大大学生艺术团声乐队艺术指导期间,其编导的音乐情景剧《西部彩虹》、歌舞剧《青春舞曲》曾在西南交大元旦晚会上获得全校师生的一致好评。自2011年他的工作室和CIP国际职业认证管理协会中国总部建立音乐人才培养合作关系以来,更是为社会培养出了一批又一批德才兼备的音乐人才,其中学员尹睿智曾荣获第八届中国音乐金钟奖流行音乐大赛成都赛区优秀奖、学员胡然荣获首届中韩国际音乐艺术大赛优秀奖、杨海英、刘诗梦、杨锦航等多名学员荣获全国优秀艺术人才奖章,并成为了各自所在单位和学校的文艺中坚力量,得到了中国音乐教育学会官方网、四川省音协会刊《乐苑》、山西省文联期刊《三晋儿女》以及新华网、人民网、搜狐音乐等主流媒体的高度好评。

  中国音乐剧大师李盾先生评价赵迎是一位真正有情怀有信仰的音乐人,当今社会少有的年轻人。中国音乐文学学会常务理事、中国音协流行音乐学会理事、著名词作家韩葆老师这样评价赵迎的新作品《又是一年槐花开》:高高山上一棵树,像星星一样亮时还怕什么?真诚的原创一点儿都不渺小,质朴的内心与音乐的灵魂,都有重量!享有“四川音乐制作黄埔军校校长”之称的四川省通俗音乐协会主席刘党庆先生评价赵迎是他在这个行业所见过的为数不多的好老师之一,不但有才华,还很善于表达,懂得自我更新,而且很有责任心。四川省音协理事、南充市音协主席岳亚先生评价赵迎是音乐界的精英和希望,作品富有哲理,很有灵性!

  赵迎表示,这次能顺利入选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除了自己在音乐道路上年复一年的长远规划、日复一日的勤奋耕耘以外,更离不开四川省音乐家协会多年来的栽培,还有中国音乐家协会领导和专家们的认可,特别感谢省音协秘书长兼常务副主席赵小毅老师、驻会副主席兼理论创作部主任李晓明老师、会员部主任杨晓兰老师的推荐,感谢中国音协分党组书记韩新安秘书长的批准。他从太行山上的一个小山村独自一人来到成都,然后又上到北京,一路走来,支撑自己的正是梦想,有梦想谁都了不起,有理想就会有奇迹!他将以此为新的起点,继续努力在作品和人品上下功夫,力争做一名具有民族情怀和文化底蕴的音乐家,为中国的音乐创作和音乐教育事业做出自己特有的贡献。

关键词:音乐家,入选,中国音乐责任编辑:次菁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