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频道 > 明星公益

《永恒的光束》2015中国首演感动上海滩

来源: 搜狐音乐  
2015-10-14 08:23:09
分享:

  恒哈图演出海报

  昨日晚间,来自图瓦共和国的恒哈图乐队(Huun Huur Tu)于上海文化广场剧院进行2015中国巡演“永恒的光束”的首场演出。在一片静谧的等待中,恒哈图的四位成员缓步上台,像四位古老的使者带著自己的宝器,大自然的壮阔与风吹草动尽在他们的细腻的重唱与拨动之间,动人又震撼的音乐将现场观众一步步拉进了神秘的图瓦国度。昨晚作为恒哈图乐队在中国首次的剧院演出,观众反应热烈感动高呼安可,四位音乐家感动不已,返场一首,让乐迷直呼过瘾。演出结束后,外场恒哈图的专辑热卖,十分钟之内几乎扫完。

  恒哈图乐队成立25年,是第一个让世界听见呼麦的团体。除了以呼麦见长,其丰富的音乐性与厚实的艺术感让他们成为世界乐坛中的殿堂级乐队。恒哈图的作品大多为图瓦传统民谣、民歌,也有原创,歌曲多与自然及传说故事有关。在昨晚的演出中,恒哈图表演了许多经典曲目,如《祖先们》、《名骥黑鹰》、《在起风的撒格力草原》、《图瓦英雄肯格瑞》等。他们擅长用音乐与声音勾勒出对大自然景仰以及对家乡民族的热爱,因此被誉为“最深入灵魂的自然之声”,让都市丛林裡的人们,透过他们质朴、纯粹的音乐感受别于熙攘生活的一片自然的宽阔沉静。有乐迷说,虽然剧场不如Livehouse能近距离感受,但大师们气场强大,直捣人心的呼麦及充满灵气的音乐皆给人一种强大的疗癒感。

  

  

  

  恒哈图乐队2015年中国巡演《永恒的光束》上海站圆满结束,这也是乐队在中国的首个剧场巡回演出,上海文化广场剧院与恒哈图乐队所属的经纪公司——战马时代开展了长期的项目合作,双方希望能够把世界音乐这个具有新生活方式的演出类型在上海扎下根来,为上海观众带来更多顶尖的音乐视听盛宴,更加自然和美好的音乐祝福。恒哈图乐队接下来将展开10月21日北京国际音乐节专场音乐会,10月24日昆明专场音乐会,10月25日北京麻雀瓦舍专场演出。这一切就好像300多年前一样,他们骑着马儿,唱着歌儿,一路从图瓦赶到了中国。

  恒哈图2015中国巡演

  10月11日,恒哈图《永恒的光束》音乐会,上海文化广场剧院;

  10月21日,恒哈图《漫步图瓦》音乐会,北京国际音乐节;

  10月24日,恒哈图《永恒的光束》音乐会,昆明;

  10月25日,恒哈图《永恒的光束》音乐会,麻雀瓦舍专场(北京);

关键词:永恒,光束,乐队责任编辑:次菁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