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频道 > 明星公益

尼克-巴什浪人中国巡演北京站

来源: 搜狐音乐  
2015-10-14 08:23:08
分享:

  尼克-巴什浪人乐队

  尼克-巴什浪人乐队

  10月16日,由树音乐主办的尼克-什浪人乐队(Nik Bärtsch Ronin)2015中国巡演北京站将在后山艺术空间举行。

  来自瑞士的尼克-巴什浪人乐队一直在探索节奏的全新可能性用以创造他们自己的声音和律动文化。浪人乐队恢复了他们从2001年就开始的ZEN-FUNK四重奏的合作。其中ZEN-FUNK是由尼克-巴什,卡斯帕尔-莱斯特(鼓),沙(高音萨克斯和低音单簧管),和汤米-朱迪(贝斯)组合而成。

  除了他的巡演和现场表演,浪人十年来每个周一晚上都在苏黎世的俱乐部举行演出。从2009年起,尼克·巴什成为EXIL俱乐部的共同创建者。观众们专心的聆听、专业人士的评价,这些长期的经验都激励着他们在音乐上面的进化。也正因为如此,浪人在这么多年创造出了属于他们自己独立的社会音乐的有机体。尼克·巴什作为乐队的作曲家精心设计了大部分的音符,但是在大多数现场表演的时候都成了即兴演出,乐队也已经探索出了正确的张力和合适的戏剧结构。正因如此,浪人的作品优雅而且激进。

  尽管乐队受到了多种多样的风格影响,但是浪人的音乐始终拥有一种强烈的独立性。他们融合了迥然不同的音乐元素:放克、新古典主义、更或者是日本仪式音乐的一种声音。然而,他们不仅仅只是将这些音乐形式简单地排列组合成后现代音乐,取而代之的是把它们组合成了一个一气呵成的新形式。归根结底,这些声音和韵律都极其独特。

  浪人因此创造了一种穿越所有音乐表现层次、始终如一的审美风格。作曲编曲、划分乐句、声效结构、现场表演和音乐形式,这一切的一切都被组合形成一种内部关联的元素体系。

  尼克-巴什浪人乐队成员资料

  尼克-巴什(作曲/钢琴/电子钢琴)

  尼克·巴什1971年生于瑞士苏黎世,8岁时学习钢琴与打击乐。1997年毕业于苏黎世音乐学院。1998~2001年在苏黎世大学研修语言学,音乐学及哲学。2003~2004年生活在日本。尼克仍作为钢琴家及作曲家坚持为他的“仪式律动音乐”而工作。1997年曾加入过“移动”民谣组合,并于2001年担任过ZEN-FUNK四重奏的队长。2000-2003年在苏黎世和温特图尔音乐学院教授“实践美学”。2004年,尼克与卡斯帕尔·莱斯特一起合作发起“周一音乐会”系列活动。2009年,尼克成为苏黎世音乐俱乐部EXIL的合作创始人之一。他们致力于研究音乐及运动学的结合影响,特别是试图将一些形体技术艺术的概念融入音乐中。如合气道,水疗,旋转回归线(自2002年,就在俱乐部及音乐院校内开设类似的工作坊)。

  卡斯帕尔-莱斯特(鼓手)

  卡斯帕尔1972年生于苏黎世。他从6岁起就学习打鼓,在苏黎世的JMS与纽约的鼓手联盟受训。卡斯帕尔的音乐会及巡演遍布欧洲,非洲和南美洲。他曾以一个录音室音乐家的身份参与多个著名的瑞士音乐项目中。

  沙(高音萨克斯/贝斯/低音单簧管)

  沙出生于1983年。他演奏萨克斯管和低音单簧管,师从李东,尼克·巴什,苏杰·博贝德以及班茲·欧艾斯特。他在卢塞恩德爵士学校拿到了杰出硕士的学历,并且曾是麦克凯森布劳的一员并在他自己组建的乐队“潘如”身兼作曲家的身份。

  汤米-朱迪(贝斯)

  汤米于1963年生于苏黎士,曾在瑞士爵士学校研修并就职于洛杉矶的音乐家机构。1988年,汤米搬到了柏林,在那里与多位艺术家进行合作并常驻于乐队项目,包括巡演和多位流行歌手合作录音工作,如赫尔基·施楚奈德,米基斯·提奥多拉基斯,罗森桃茲。现就职柏林音乐学院与巴塞尔音乐大学担任辅导助教,并在“HMTM汉诺威”与卢塞恩应用科学和艺术学院开设大师班。

  浪人乐队海报

  尼克-巴什浪人乐队中国巡演北京站

  时间:10月16日20:30-22:30

  地点:后山艺术空间

  票价:150元(预售)/200元(现场)

  咨询电话:010-84004774

  主办方:树音乐

关键词:尼克,浪人,巡演责任编辑:次菁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