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娱乐

2015正定美食文化节暨餐厨设备展销会16-18日举行

来源:长城网 作者:杨晓 张亚 2015-10-10 08:46:5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亨茂号•2015正定美食文化节暨餐厨设备展销会”新闻发布会现场。

  长城网10月9日讯(记者 杨晓 张亚) 10月9日上午,由正定县人民政府、石家庄市饭店烹饪行业协会主办的“亨茂号•2015正定美食文化节暨餐厨设备展销会”新闻发布会在正定举行。

  据悉,亨茂号•2015正定美食文化节暨餐厨设备展销会将于10月16日至10月18日在正定国际小商品市场一期广场举行,其主题是“打造特色美食品牌,推广正定饮食文化,促进食品及餐厨设备产业发展。”

  此项活动采取政府主办、行业承办、部门联动、企业合作、市民参与的形式,通过举办系列美食主题活动,突出“产业性、广泛性、文化性、群众性”,提升正定食品及餐厨设备产业的核心竞争力。

  记者从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亨茂号•2015正定美食文化节暨餐厨设备展销会主要以美食展示展销为主,安排正定民间传统技艺演出,共设五个展区,分别为:中华名吃展区、正定特色美食展区、正定特色食品展区、餐厨设备展区、文艺活动展区。同时,开设家庭厨艺比赛、特色名吃评比等现场互动节目。

  本次活动还要评选出正定“十大名菜”、“十大名店”、 “十大名厨”、“十大特色小吃”。由省、市、县行业协会和美食文化专家组成评审组,对参赛美食作品进行打分评比,对在活动中层层选拔评出的优秀菜品、饭店、厨师、小吃分别颁发相应证书,积极向社会推广。

  本届正定美食文化节暨餐厨设备展销会将具有三大特色:

  通过组织一系列新、奇、特活动,充分调动广大市民参与的积极性。坚持打破传统,设计一系列精彩纷呈的特色活动,例如引进台湾及全国其他地域的有名小吃,进行定点展示、定点烹饪、定点销售,充分满足广大市民的好奇心。

  以正定“十大名菜”、“十大名店”、 “十大名厨”、“十大特色小吃”评选为载体,传承和发扬正定美食文化。届时,省、市、县行业协会和美食文化专家组成评审组,对参赛美食作品进行打分评比,对在活动中层层选拔评出的优秀菜品、饭店、厨师、小吃分别颁发相应证书,并通过媒体的广泛宣传,提升社会知名度和美誉度。

  美食文化节与特色会展活动联动,更能扩大影响范围。本届正定美食文化节与特色食品、餐厨设备展销会有机融合,丰富活动内容,形成资源整合效应,从而让美食节品牌得到更大范围的推广。

关键词:美食,文化节,餐厨设备,展销会

责任编辑:次菁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