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娱乐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娱乐频道>>滚动新闻

《暗杀》公映 揭秘年度最强韩片五大看点

来源: 北青网娱乐 作者: 2015-09-17 10:28:1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复仇新娘”全智贤(1 /12张)

9月17日,由崔东勋导演,全智贤、李政宰、河正宇主演的年度动作巨制《暗杀》终于在全国上映。影片在韩国早已闯过千万观影大关,在中国试映后口碑也近乎零差评。

《暗杀》打破韩影引进内地速度,以“准同步”之姿亮相也让此次公映有了特别的意义,五大看点揭秘这部谍战动作巨制何以成为年度最强。

看点一:帅炸的全智贤!美哭的全智贤

从《我的野蛮女友》的惊艳亮相,到《来自星星的你》再攀事业高峰,全智贤演过刁蛮女友,扮过高冷,也有过温柔瞬间,这一次,在《暗杀》里,全智贤成功实现了自我颠覆,变身打女,她穿上风衣扛上5kg重的真枪,成为百步穿杨的狙击手,飞檐走壁易如反掌,街头持枪扫射帅气程度堪比小马哥。

全智贤饰演的是被临时政府征用执行暗杀任务的韩国独立军第三支队女狙击手,韩国历史上也有一位和安沃允相似的人物,即被称为“独立军的母亲” 的南慈贤女士。导演崔东勋不希望观众注意力放在角色的外貌上,要求全智贤剪短了一直以来已经成为标志的长发。几乎全程素颜出镜,不过从映后的观众反映来看,导演的目的好像没有得逞:在炮火硝烟里即使是灰头土脸,全智贤一样让观众感叹“美到哭”。

除了扮演身负家仇国恨的暗杀队长,全智贤也同时出演一个无忧无虑的富家小姐,在这两个角色之间切换,她也经受住演技大考验,影评人桃桃林林也盛赞她是真正的主角,“承担了大部分耍帅的戏份,而且有几场不用替身的表现也是让人眼前一亮。” 虽然不走美艳路线,但她的造型就有十余种,复古的各式长风衣、蕾丝婚纱、丝绸长裙……让《暗杀》也成了秋冬时装搭配示范电影。

看点2:男神集结,有颜,能演

《暗杀》汇聚了韩国影坛最豪华的明星阵容,除了扛大梁的女战士全智贤,更有多位颜值、演技双重担当的男神在此集结。

影帝李政宰在本片中实现演技大挑战,看过纯爱电影《触不到的恋人》吗?看过经典犯罪黑帮片《新世界》吗?在《暗杀》里李政宰不光靠脸说话了。他出演性格身份最复杂、难度最大的多面特工“廉硕晋”,年龄跨度达40岁,有点“无间行者”的意思,为了演好这个角色,李政宰禁食禁酒,塑造体形,更一再挑战自己的体能极限来感知角色。

被誉为韩国40岁以下最会演戏的人,河正宇在中国影迷心目也有颇高地位,在《黄海》里,他是绝望的杀手,在那部让人喘不过气来的《恐怖直播》里,他摇身一变成了心怀鬼胎的主持人,也转战幕后大导演两部喜剧,其中一部是根据余华原著小说《许三观卖血记》改变的同名影片。

这一次河正宇出演赏金杀手“夏威夷皮斯托”,则主要负责帅,动作戏迷人有魅力,“河正宇偶吧太帅了”。

除了这两位男神做门面担当,影片其他角色同样星光灿烂,金牌配角吴达洙(《辩护人》《国际市场》《7号房间的礼物》)出演杀手拍档,还有大钟奖影帝曹承佑(《假如爱有天意》《马拉松》)倾情客串,百想影帝赵震雄(《走到尽头》《嫌疑人X的献身》)出任搞笑担当……明星太多了,进影院感受吧。

看点3: 手撕鬼子弱爆了,看韩国人把谍战拍成热血偶像剧!

在我国人民还深受裤裆藏雷、手撕鬼子的抗日剧荼毒的时候,韩国电影人却已经把主旋律电影拍成了热血动作片加上高颜值偶像剧了。

作为一部以韩国独立运动为主题的电影,导演崔东勋又给它包上了炫目的外壳:1600万美元制作预算重现上世纪30年代上海滩和京城府的旧貌,为了还原时代氛围和历史细节,在枪支、交通工具和服装造型上下足了功夫。有时一件戏服工期就要耗费3个月,枪支也是和演员一样重要的角色:道具组根据每个角色的身份和个性配以不同的武器,剧组也从美国藏家手上找来不少珍贵的老爷车,改装后投入几场动作大戏使用。

抗战背景并没有让电影沦为宣泄民族情绪的主旋律,实际上它仍然是一部充满“崔东勋”气质的悬疑谍战大片,一个“不可能的任务”在一次又一次的反转中走向不可预知的结果,高质量的剧情也拽紧观众神经,有观众称“很久没有在电影院看情节看到紧张的握起双拳了。所有人把情绪一起哄抬到极致显得极其自然,不会让人有绑架感。”

泪点不缺,崔东勋擅长的笑点也不少,感情戏更是必不可少,全智贤河正宇上演了一段隐忍又浪漫的“杀手之爱”,烧脑之外也有动人。

看点4:票房灵药崔东勋的良心作品

导演崔东勋在韩国被誉为“票房灵药”的韩国导演,曾执导过《老千》、《汉城大劫案》等类型片。前作《夺宝联盟》在韩国上映时打破历史观影人次纪录,也是他第一部引进中国的作品。

《暗杀》在韩国上映期间破了不少票房纪录,在8月韩国光复节当天冲破千万人次大关,成为2015年最卖座韩片,目前累计观影人次也跻身进影史第六,称得上是“国民级”的电影。崔东勋擅长将动作、喜剧等元素加入强剧情的犯罪题材和多线叙事,他寄托了很大的野心在《暗杀》上,“希望后世的人不要忘记这些为独立运动献出生命的人”;为此剧本就筹备了九年,翻阅了大量史料,找到了以小人物写大时代的切入点,虽然是他拍摄过基调最沉重的电影,但他想的还是如何让它变得有趣。

看点5:《暗杀》千丝万缕的中国情缘

虽然是韩国制造,《暗杀》从故事到制作都与中国有密切关系。

先说故事吧,因为历史原因,上世纪初朝鲜半岛日本殖民统治时期,韩国流亡爱国志士曾在上海建立了大韩民国临时政府,所以,电影中的暗杀任务也是上海开始密谋。

李政宰饰演的临时政府特工召集刺客实施暗杀任务;河正宇是独步上海滩的神秘杀手;全智贤也是在上海组成暗杀小队然后奔赴韩国前线。全智贤和河正宇这次又借角色小秀了一把中文。

因为故事的特殊背景,影片在上海、杭州多地取景,有中国观众熟悉的上海滩十里洋场,也有温柔的江南水乡。影片最重要的动作戏也在上海摄影棚完成,而暗

《暗杀》作为史上最快引进中国的韩片,也首度实现了“准同步”上映,过去高分韩国电影只能盼着下载,这一次,影迷们终于能趁着热乎去影院看啦。

关键词:暗杀,一字型,韩片,大导演,大时代,全智贤,前世照,看点,噘嘴,崔

责任编辑:逆时针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