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娱乐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娱乐频道>>滚动新闻

电影《星核》 一部国人开“天”之作

来源: 凤凰娱乐 作者: 2015-09-11 10:44: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电影《星核》海报

由米粒影业出品的《星核》近日对外公布了先导海报和概念图,国产首部机甲太空大片终于露出真容,透露出了宏大宇宙景观和幻想世界场景。这会是国产科幻电影的一次重大突破么?面对可能有的质疑声,片方会怎么说?

电影《星核》剧照

中国科幻潮 影迷等得很久了

2015年被称作视效大片元年,《速7》《复联》相继刷爆了中国观众的尖叫上限,中国的票房纪录一次又一次地为好莱坞大片创出新高。还记得那部被称作史上最强机甲真人片的《环太平洋》么?它在日本遇冷,在北美更是滑铁卢,第二周就票房暴跌57.2%,但却凭着一个只战斗了三分钟就暴毙的中国三胞胎“暴风赤红”机甲设定,在中国票房一枝独秀。中国影迷实在太需要在大片中获得身份认同感了,太需要证明我们国威和实力的银幕艺术表达了。

“再也不能等下去了,中国大银幕需要一个中国人自己创造的视觉奇观,纯中国团队自己创作的、真正意义上的宇宙科幻大片。”《星核》片方米粒影业颇有点初生牛犊的味道,这个仅创始了三年时间的电影公司凭什么就敢做那个“从0到1”的人。“因为年轻和力量吧。”他们是一个400艺术家组成的年轻团队,笃信创新、笃信猛闯。“你知道什么叫失败吗?真正失败的人就是那种特别害怕不能成功,连试都不敢试的人。”

《星核》会像首部《星球大战》一样令人震惊?

“第一部星球大战1977年上映,尽管被吐槽成没有思想的里程碑,却改变了彼得-杰克逊、詹姆斯-卡梅隆、斯皮尔伯格的一生。”片方说,《星核》或许能像38年前的《星球大战》那样,让中国电影未来的潜力领袖们惊喜得要尿裤子了。(这是当年卡梅隆23岁时看完《星球大战》后的感受,7年后他导演了《终结者》,17年后拍了《泰坦尼克号》。)

“中国电影缺什么?缺技术?缺人才?都不缺,缺的是勇气,缺的是胆量,缺的是更多更多可以刺激观众肾上腺素的大片。”片方说,《星核》要拍出中国特色,用纯中国团队做原创设计,包括机甲、剧本、特效……

怕被吐槽五毛特效吗?

只有不敢想,没有不敢做,《星核》片方透露了自己的创作和特效实力,他们的团队核心人物在国内外获奖无数。

“鲜肉褪去,钢铁轰鸣,这部《星核》属于全中国科幻影迷、机甲迷。”片方表示,他们会集思广益,从民间汲取创作智慧。这到底会是一部仅仅视觉华丽心潮澎湃的片子?还是一部对机甲片的朝圣片?现在,片方还在卖关子。

就像苏珊-桑塔格认为世上只有两种电影:“一种是卢米埃尔电影,一种是梅里爱电影。”《星核》的片方米粒影业更像是后者,怀着电影与生俱来的游弋恣肆的侠客精神来拍片子,他们开玩笑说:“从某种意义上来讲,光是《星核》的立项,就已经填补了中国太空片的空白。”

关键词:星核,片方,星球大战,电影公司,泰坦尼克号,终结者,吐槽,环太平洋

责任编辑:逆时针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