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娱乐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娱乐频道>>滚动新闻

《南山南》爆红背后的真相 马頔上繁星直播诠释"做自己"

来源: 中国网 作者: 2015-09-10 10:56: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马頔,当红民谣艺人,因《南山南》单曲被好声音歌手张磊一夜唱红而风靡大江南北。这位89年出生的“民谣小鲜肉”,9月8日下午2点做客酷狗旗下繁星直播星乐坊为他《孤鸟的歌》巡回演唱会造势。外表朴实的他坦言一夜爆红后的心路历程,更现场揭秘《南山南》创造过程,真实不做作令他虏获一票繁星网友的心。

  坦言写歌“不高产” 相比浮名更在意“把自己做好”

  马頔当天一身休闲穿着亮相,显得随意质朴,而谈吐间也天然不加掩饰。节目一开始主持人聊到“你比较慢热”,他随即表示“不知道说什么,说多了都是废话”;谈及个人爱好,马頔坦言“喜欢吃喝玩乐,玩音乐”,同时也表示将来打算“把这个爱好继续下去”。全程交谈,他的回答都很随性,不按常理出牌,超乎网友意料之外,引发一波弹幕大叹其“真实率性”。

  谈到2014年出版的个人音乐专辑《孤岛》,马頔表示上大学时就有想法,开始没想到会出专辑,而歌曲也是攒了三四年才完成。他亦坦言成名之后度过了一段浮躁期,现在开始慢慢摒弃外界干扰,把自己做好才是正道理,关注别人没有意义。

  问及写歌,马頔谦虚地表示自己写歌很慢,不高产,需要积累,需要时间和安定的环境去总结。至于这次北京演唱会,将会有20首歌跟粉丝见面,除两首是朋友献唱外,其余都是自己写的。看来,马頔在艺术创作上真的属于“慢热”,这也引发网友疯狂弹幕赞叹“慢工出细活”、“马老板歌就是好”。

  揭秘《南山南》创作环境 现场演绎获繁星网友大赞

  此番《南山南》经好声音张磊一唱走红也是马頔始料未及,谈及《南山南》的创作环境,马頔表示这是自己3年的总结,就是要表达自己对生活没有把握、走不出来的感觉。问及《南山南》现在这么火会不会自豪,马頔表示自己并不在意,还自嘲“很烦”,一首歌被过多关注就会有很多曲解,在他心底这其实就只是一首歌,没有其他意义。

  随后在主持人和网友的强烈要求下,马頔抱起吉他现场演唱《南山南》,优美的声线中有着与年龄不相称的深沉与沧桑,深情演绎引来网友大赞“最爱南山南”,“马頔我爱你”。

  自曝最胖时达到210 演唱会是献给妈妈的生日礼物

  在互动环节,马頔显纯正北京爷们本色,先是解释北京方言精准到位,而后蒙眼尝试北京小吃也准确无误,令网友惊叹不已;说到吃,马頔坦言自己算“吃货”,最胖时曾达到210斤,一时让网友目瞪口呆;交谈中,马頔亦透露9月25日是母亲生日,而演唱会算是送给妈妈很厉害的礼物,引发网友留言大赞“孝顺”;而问到自己身体什么地方最性感,马頔幽默地说“头发”,令不少网友哈哈大笑。

  谈及演唱会一首特别的歌《傲寒》,马頔透露,他与女友傲寒“好事将近”!自曝与傲寒相识是因为“她抽的烟跟我一样”,明年将会结婚!闻此喜讯,网友纷纷弹幕表示祝福。在最后的热线电话环节,马頔就小众音乐变大众的问题做了正面回答。在他看来,出名是双刃剑, 好坏两方面都有,自然对待就行。

  据悉,马頔《孤鸟的歌》系列音乐会北京站是第十站,本次北京巡演与之前有不一样的地方,比如舞美,出现亭台楼阁等,繁星网友纷纷表示很期待,也希望能再次在星乐坊见到马頔的身影。星乐坊作为繁星直播一档在线直播访谈节目,已有魏晨、李易峰、王力宏、苍井空等多名一线明星成为座上客,不仅现场揭秘个人成长历程,也跟粉丝实时互动拉近偶像距离。

关键词:马頔,繁星,上大学,南山南,乐坊,慢热,民谣艺人,孤岛,吃货,孤鸟

责任编辑:逆时针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