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娱乐

白凯南:有些人蹭贾玲名气 我一直在她身边

来源: 新浪娱乐 作者: 2015-09-05 11:33:4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白凯南的老搭档贾玲人气暴涨,但与此同时也遭遇了不少是非争论。白凯南表示,是有些人,想蹭贾玲的名气,装作跟她很熟。

  9月2日,第72届威尼斯电影节拉开帷幕,中国相声演员白凯南以电影《魔卡行动》中的新人演员身份,与张馨予一同踏上开幕红毯,两人成为本届威尼斯电影节开幕日仅有的华语明星。红毯上的白凯南一路摆出搞怪造型,一会伸胳膊,一会踢飞腿,不忘搞笑杂耍的老本行。

  白凯南称,此次他在片中饰演一个一身土豪金的土豪,将与另一个土豪任达华上演对手戏。舞台表演和镜头表演有很大区别,今后他准备将大部分精力投入到影视圈发展中。

  前不久,白凯南的老搭档贾玲人气暴涨,但与此同时也遭遇了不少是非争论。白凯南表示,他一直都在贾玲身边,真正关系好不需要发微博秀友情。反倒是有些人,想蹭贾玲的名气,装作跟她很熟。

  新浪娱乐:这次在《魔卡行动》里饰演一个什么样的角色?

  白凯南:我饰演一个家族非常有钱的土豪,名字就叫杜好金,全身打扮都是金色为主,花里胡哨的。还是负责在这部戏中好笑的部分吧。

  新浪娱乐:当初导演就是看中你在相声界的表现,然后邀请你演这样一个喜剧角色的?

  白凯南:我想应该是。

  新浪娱乐:在舞台上和镜头前表演有很大区别吧。

  白凯南:不一样,就是一个表演时有观众,一个没观众。在舞台上无论是相声还是小品话剧,要表演很夸张,声音很大,因为要让最后一排观众都感受到你的热情。但在镜头前动作就不能太大,一大就出镜了。所以走内心的东西比较多。为什么很多相声演员演电影时看起来还是在演相声呢?我力争把相声和电影作出区别,现在我演相声也比较走心了,相声也会感动到观众的,所以就和影视剧不冲突了。本来这两个也是有共性的,我就是把共性放大,因为本身相声说得也没那么好。

  新浪娱乐:跟谁对手戏比较多?

  白凯南:都有,任达华华哥,我们俩有几场。他演的是世界排名第十三的大富豪,第一次他见我就跟我握手说“杜公子你好”,我说等等,你们家排行第十三,我家是第九,你比我低,没有资格跟我握手啊。他就说,你家排行高,但是你自己可不高,一百都进不了吧。我觉得跟老戏骨演对手戏还是很长功夫的。

  新浪娱乐:以后会慢慢向影视圈发展?

  白凯南:会的,会把大部分精力往这边放。

  新浪娱乐:难以摆脱喜剧演员的固定印象怎么办?

  白凯南:那就看我自己的表现了,如果自己的表现真的让人感受到既是你又不一样,爱上你塑造的角色,就会被人信服。

  新浪娱乐:威尼斯电影节是世界上最古老的电影节,作为一个新人演员,来到这里有什么感受?

  白凯南:我感谢时代,觉得自己很幸运,因为无论任何事,都得天时地利人和。我觉得我挺幸运的,感谢《魔卡行动》。

  新浪娱乐:开幕式是跟张馨予一起走红毯是吧。

  白凯南:应该是,她们女明星鞋跟都这么高。我觉得挺好,这才能有对比,别人一看这么矮的都能来。

  新浪娱乐:觉得电影节环境和气氛怎么样?

  白凯南:环境非常好啊,你看咱们坐在这采访,当被你问得不知道该说什么的时候,看一眼大海,就全都想起来了。

  新浪娱乐:现在曲艺界很多人都往影视圈发展,贾玲上综艺节目,《开心麻花》拍了电影,你怎么看同行的跨界?

  白凯南:我觉得是一件好事,就像在我们曲艺界一样,百花齐放百花争鸣。就像塑造一个地主,每个人都不一样,我演一个样,贾玲演一个样,沈腾演一个样,马丽演一个样,各有各的风格,这就是好的。要是都一样,就没劲了。都往电影跨,证明是好事,国家的电影业是繁荣昌盛的,有人买账。剩下的能站住的才是精华,所以都多努力呗。要是光你一人来,也不好,是吧。

  新浪娱乐:现在跟老搭档贾玲联系还多?现在她好像很红的样子,但是也遭遇了一些是非。

  白凯南:她经历那些事的时候我都在她身边,我不愿意发微博说挺她啊什么的,有些人愿意沾她蹭她一下,好像跟她很熟,相声圈也有,我就不说是谁了。我一是不用,二是真的不愿意这样,就是私底下关系好,用真实的话跟她交流交流就完了,不用曝光展示我俩有多么多么好。都是真情流露。

关键词:白凯南,走红毯,魔卡行动,老搭档,开心麻花

责任编辑:次菁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