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娱乐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娱乐频道>>电影新闻

汤唯《上班族》变港漂 获杜琪峰赞歌喉

来源: 新浪娱乐 作者: 2015-09-01 14:17:1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由杜琪峰执导,周润发、张艾嘉、陈奕迅、汤唯等联袂主演的《华丽上班族》,将于9月2日全国公映。此次在片中,汤唯变身“港漂”,首次诠释一位职场白骨精,周旋于张艾嘉、陈奕迅两位上司之间。造型方面,汤唯突破以往形象,片中丸子头搭配黑框眼镜的OL造型让人眼前一亮。另外,汤唯此次再度献声,与陈奕迅对唱插曲《老地方》,被导演杜琪峰大赞“很有感觉”。

  初入职场 汤唯变身“港漂”一族

  电影《华丽上班族》根据张艾嘉同名舞台剧改编而成,讲述了一个刚刚步入社会成为上班族的年轻人,莫名被卷入一场公司利益博弈的故事。身为“文艺女神”的汤唯,首次在电影中扮演一位背井离乡的“港漂”女白领,努力奋斗却屡遭感情变故的财务总监“苏菲”一角。作为片中掌管公司财务命脉的关键人物,汤唯饰演的苏菲成为争权者纷纷拉拢的对象,因此陷入各种明争暗斗和一场空前的财务危机。除了首次尝试职场女性角色,此次汤唯在片中的OL造型也让不少人眼前一亮。

  再度献声 杜琪峰赞其唱歌有感觉

  在不久前上映的《三城记》中,汤唯为了角色苦练两个月的月琴,更首次献唱电影主题曲《永远的微笑》。此次在新片《华丽上班族》中,汤唯再度献声与陈奕迅对唱插曲《老地方》。虽然不是专业出身的歌手,汤唯的歌喉却得到了导演杜琪峰力赞,“他们当中很多不是专业歌手,但他们都很会唱,比如汤唯,她唱歌真的很有感觉”。汤唯也坦言,自己唱歌没什么技巧,“因为没技巧所以只好用感情去填补,在电影里满满的都是感情,感情满到溢出来,溢出来的那部分才是歌声”。

关键词:汤唯,上班族,歌喉,老地方,变身

责任编辑:次菁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