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娱乐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娱乐频道>>活动专区

滑稽表演人才培训班开班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杨雅荃 姜博瀚 2015-08-22 09:28:0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参加“滑稽表演人才培养”培训班活动人员合影。
 
参加“滑稽表演人才培训班”活动人员合影。长城网 杨雅荃 摄

  长城网8月20日讯(记者 杨雅荃 姜博瀚)8月20日上午,国家艺术基金资助项目“滑稽表演人才培训班”在河北石家庄开班,此次培训班由中国吴桥国际杂技艺术节组委会办公室承办,河北艺术职业学院协办,中国杂技家协会提供全程支持。此次培训将历时45天(2015年8月20日至2015年10月4日),培训地点为河北艺术职业学院。

  据悉,这次培训将借力中国吴桥国际杂技艺术节的高端平台和世界杂技行业资源优势,聘请国际知名滑稽教师进行授课,发掘、培育国内滑稽表演者,为中国滑稽艺术的发展和繁荣助力。

  培训通过中国杂技家协会、专业院团推荐及面向社会两种方式报名,经过专家遴选委员会的严格筛选,录取了27名具备较好滑稽表演功底,对滑稽表演艺术有着浓厚兴趣的学员。这些学员来自北京、上海、天津、广东、河北、等12个省市。通过本次培训这些学员将掌握比较扎实的西方滑稽表演基本功和比较系统的表演基础理论知识,能在表演中通过化妆、服装、道具、动作、语言等要素塑造具有感染力的人物形象。

  在开班仪式上,中国杂技家协会副秘书长肖世革就中国滑稽表演的现状做了分析,他认为这次培训的举办有助于深化中国滑稽演员对现代滑稽艺术的理解和掌握,同时也唤起国内杂技教育者对滑稽这一不可或缺的杂技艺术门类的关注与重视。

关键词:杂技,培训,吴桥,石家庄

责任编辑:次菁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