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娱乐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娱乐频道>>滚动新闻

《改造家》设计师人性改造 点亮“山城”姐弟梦

来源: 搜狐娱乐 作者: 2015-08-18 14:03:1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山底之家

山底之家

搜狐娱乐讯 东方卫视大型家装改造节目《梦想改造家》第二季第五期,将于8月18日21:30播出。这期的梦想改造来到了重庆,因为“山地”、“丘陵”这些特殊地形,被誉为“山城”的重庆,往往在居住问题上出现很多困扰,这期的女主人公便是其中极具代表性的一位。年过六旬的女主人陈阿姨,和弟弟都身患重病,地处“山底之下”的房子不仅给生活带来诸多不便,阴暗潮湿的环境更不利用病人的健康。而此次肩负重任的设计师谢柯,他将用他充满人性化的改造,为陈阿姨一家带来更多的光明和便捷。

六旬老人患病在身 坚持一人照顾“两儿”

陈阿姨、她的儿子和轻度痴呆的弟弟,这样的三个人组成了一个特殊的家庭。63岁,一个本应享受清福的年纪,陈阿姨却要一个照顾两个“孩子”,除了自己儿子外,她最放心不下的是她的弟弟,据陈阿姨说,弟弟在小的时候,得过两次轻度的脑膜炎,现在是轻度智障。正因如此,不会接电话,不会用手机的弟弟每次“走丢”后,都会把陈阿姨吓得不轻,拖着年迈的身子四处寻找。

更糟糕的是,陈阿姨自己也有病在身,看上去气色不错的陈阿姨,患有强直性抽搐症,用陈阿姨的话来说就是,“一秒之前,我可以又蹦又跳,一秒钟后,我会寸步难行。”但为了遵循母亲在临终前留下要自己照顾弟弟的遗嘱,即使自己身患阵发性疾病,居住条件再恶劣,陈阿姨依旧坚持将弟弟带在身边照顾他。而昏暗潮湿的房子,对于原本就行动不便的一家子来说,简直就是雪上加霜,房屋改造势在必行。

设计师“开窗不移山” “神借光”照亮山底之屋

节目开播以来,每位来到《梦想改造家》的设计师都有着各自独特的风格。这次接下挑战的设计师谢柯,是一位崇尚“本我”,喜欢单纯简单和自然流露的设计师。为了设计出最适合陈阿姨一家的房屋,设计师谢柯亲自登门拜访了陈阿姨一家。而通过对陈阿姨家房屋的观察,和与陈阿姨一家的交流,设计师谢柯认为陈阿姨家急需解决三大难题:山底之家的采光难题;病人的起居便利;家庭成员的独立空间。

针对这三点,设计师谢柯为 “山底之家”打造了许多颇具人性化的设计。为了能让姐姐更好的照顾弟弟,谢柯将姐弟的房间相连,还在墙壁上开了一扇可移动的大窗,让陈阿姨可以时刻了解弟弟的情况,而为了让患有突发性疾病的陈阿姨能够及时向别人求救,谢柯在房屋内的各个角落都按上了“警报器”,只要一按就能发出求救信号。当然,设计师还贴心地为陈阿姨的弟弟准备了两件“法宝”,一个是安装在室内的摄像仪,可以方便家人在手机上了解弟弟的情况,另一个是一块能够定位的手表,有了这块手表,也可以免去陈阿姨像以前那样为了找寻弟弟,而四处奔走了。

不仅如此,机智的设计师通过对窗户的改造和采光材料的“神”应用,完美的解决了房屋“阴暗”的毛病。谢柯先是通过将所有的窗户进行扩大,把雨棚变成透光的玻璃窗,加强房屋的透光性,此外,他还采用了让人意想不到的材料——竹子,为房子的采光增添了神来之笔。“高兴”、“舒服”,患有轻度智障的弟弟用最简单的两个词,却表达了全家人在走进“新”房后激动的心情。究竟在改建过程中,设计师如何应用“竹子”解决了山底之家的采光“顽疾”?人性化的设计又为陈家的两位病人带来了怎样的生活改变?家人所期待的独立空间又能否实现?敬请期待8月18日晚21:30,《梦想改造家》之“山底之家”。

关键词:设计师,人性改造,山城,姐弟,竹子,采光,梦想改造家,山地,警报器

责任编辑:逆时针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