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娱乐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娱乐频道>>滚动新闻

刘青云汤唯演绎乱世三城恋 异地恋观众感动飙泪

来源: 红网综合 作者: 2015-08-18 10:44:4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三城记终极海报竖版

(三城记终极海报竖版)

刘青云教汤唯打鸟枪

(刘青云教汤唯打鸟枪)

月荣为爱情辗转

(月荣为爱情辗转)

红网长沙8月18日讯(记者 胡弋)继文艺片《岁月神偷》之后,香港金牌夫妻档张婉婷和罗启锐又瞄准爱情题材,联合执导民国爱情大片《三城记》。影帝刘青云和影后汤唯首度搭档,演绎一场用生命追逐真爱的旷世绝恋,而秦海璐和井柏然则挑战反差极大的姐弟恋。

《三城记》取材自成龙父母的真实经历,将于8月27日全国上映。该片讲述在战火纷飞的背景下,几位主人公辗转于安徽、上海和香港三地之间的乱世爱情的故事。

作为一名一直坚持拍摄具有香港本土情怀和文艺气质的女性导演,张婉婷的作品向来细腻、深入人心,移民三部曲中的《秋天的童话》,到后来的《宋家皇朝》、《玻璃之城》,到前些年的《岁月神偷》都是柔情似水。对于喜欢“吃快餐”的年轻人来说,130分钟的大时代爱情片是个不小的挑战。抛开片种时长,人物设定,该片呈现的外景出类拔萃,无论是徽州的美丽自然风光,还是旧上海的市井人情,取景十分讲究,有网友评价:“单看外景就值回电影票价了。”

另外,该片除了在动荡时期常见的血肉横飞、生活艰辛、生离死别的悲怆之外,不乏偶尔的笑点点缀,如刘青云和洋人一起唱京剧,又如特务对表时的对白、肖玲月荣关于初恋的对话等等。网友评价:“演员表演很出色,角色塑造很出彩。刘青云的演技已经到了炉火纯青,在他的诠释下,这个角色就似乎为他量身定做一般,他走进了角色心灵深处。”

导演张婉婷对汤唯、刘青云这对组合非常满意,“他们都是演技派,演出来非常真实,我自己看到现场都觉得有火花,被感动到他们哭我在旁边一起哭。”正在异地恋的网友看完点映后发出感慨,“我真的被这部电影感动到飙泪,只要心靠在一起,异地恋又算什么呢?一个人的生命里,擦肩而过的人有千千万万,爱人的初心不变,在哪座城市重要吗?”

关键词:刘青云,汤唯,异地恋,观众,乱世,演绎,张婉婷,秋天的童话,三城记

责任编辑:逆时针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