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娱乐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娱乐频道>>滚动新闻

《野山鹰》感情戏成亮点 人物有血有肉接地气

来源: 搜狐娱乐 作者: 2015-08-18 09:28:4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人物有血有肉

人物有血有肉

搜狐娱乐讯 正在北京影视频道、广东经视频道等电视台热播的战争剧《野山鹰》是一部以国共联合抗战的为背景,以杨舒、秦子越饰演的两位女狙击手为中心,主打斗智斗勇、热血奋战的战争剧。剧中无论是战争场面,还是敌我双方的心理较量、言语对抗都非常出彩。令人惊喜的是,《野山鹰》的感情戏也非常亮眼,紧紧地抓住了观众的眼球。剧中,无论是剪不断的亲情、说不清道不明的爱情,还是震撼人心的战友情、令人扼腕叹息的师徒情,都做了恰到好处、浓而不腻的诠释,引网友集体点赞。

战争+情感 “杀”出来的感情成亮点

正在热播的《野山鹰》讲述了浙东地区新四军游击队担架队队长野山鹰(杨舒饰)以及一批热血青年在战争的洗礼中成长的历程。《野山鹰》一经播出,凭借丰富细腻的感情戏,吸引了众多观众的眼球。剧中,身负重伤的罗汉开枪自杀为海棠小组壮行,野山鹰为了给胖妞报仇,不顾生命危险,独自一人杀上战场,后又为救出队友姚雪婷,不惜与苏海棠闹翻。震撼人心的战友情深深地打动了观众。有网友表示:“在激烈的战斗中,穿插着细腻感人的感情戏,真是又刺激又感人。”

作为一部战争题材的电视剧,《野山鹰》不仅在战争场面和抗战招式上下足功夫,还原了枪林弹雨下的烽火江南。同时夹杂在战火中的热血青春与丰富的感情戏也成为该剧的一大亮点。编剧海飞表示:“战争剧不只是简单的打打杀杀,在战争残酷的背后更能看出人物的内心,夹杂在战火中的情感,成就了此类题材电视剧中少有的血肉丰满。”

血性+人性 人物有血有肉获赞接地气

相比其他战争剧中只注重战场上的拼杀,《野山鹰》中的每个人物身上都赋予了“血性”和“人性”的两面。在战争中,海棠小组面对敌人丝毫不怯懦畏惧,奋勇杀敌。但在战争的背后,他们相互依靠、互相支持,是彼此的搭档,也是彼此不可缺少的至亲。有着宁愿牺牲自我,也要保全战友的革命友谊。面对如此震撼人心的战友情,有网友表示:“被他们无畏的精神和坚固的战友情打动了,这部剧把人物塑造得有血有肉,太接地气了。”

在《野山鹰》丰富的感情戏中,不仅有战友情,还有痴情的姚雪婷为了二师兄将自己的防毒面具递上的痴心爱情,有冷傲的上官雪为王伯雄挡枪而死的师徒情。就连阴险狡诈的反派人物王伯雄在面对女儿时,都有着难得的慈父般的温柔。谈及剧中的人物形象,编剧海飞表示:“人性本善,无论多么狠毒的角色也会有善良的一面。人物本就是立体的,人的情感不是只有恨,更多的是爱,而且战争年代也不是只有战争,每个人还是要有生活的,所以剧中的感情戏是肯定会有的,人物更加饱满,剧情才更加好看。”(纨妍)

关键词:感情戏,野山鹰,杨舒,人物塑造,战友情,地气,血性,人性,战争剧,

责任编辑:逆时针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