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娱乐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娱乐频道>>滚动新闻

李春波蒙面歌王现场求婚 "小芳"20年后终露面

来源: 新华娱乐 作者: 2015-08-18 10:04:4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20年前一曲《小芳》红遍大江南北,而歌曲中的主人公“小芳”也成为当年许多年轻人的梦中情人,20年后,“小芳”真的出现了!

江苏卫视《蒙面歌王》第四场补位歌手 “莲花”,从出场至今只演唱了《后会无期》和《女人花》两首歌曲。他的嗓音一度引起广大网友的争议,有人说他的歌声沙哑无比、和其它的歌手相比太过逊色,但也有人说他的歌声诉说着人生沧桑,是最接地气的歌者。上周日晚,“莲花”在舞台上突然任性揭面,这位充满争议的歌者竟是20年前最炙手可热的当红歌星——中国民谣第一人李春波。1993年李春波的《小芳》可算一枝独秀,该曲追溯特殊年代知青的浪漫爱情,引起一代人的共鸣。半年内,《小芳》发行销量突破100万大关,并摘取全国各地排行榜冠军,成为中国原创歌坛的一段传奇。很多人也因此把长着一双美丽的大眼睛,留着粗长辫子的“小芳”当做自己的梦中情人。而现实中,这位“小芳”确有其人!并已与李春波相濡以沫20年。

在《蒙面歌王》的舞台上,只有本场胜出以及淘汰的歌者才可揭面,然而这一次李春波却选择了“任性揭面”。李春波表示:“我特别感谢《蒙面歌王》节目组,我参加这个节目只有两个目的,一个是告诉大家我重新回归到音乐舞台,还有一个就是把《女人花》这首歌献给我生命中最重要的人。而‘莲花’就代表着她在我心目中的地位。” 李春波和恋人王红已相守20年之久,十几年前,李春波由于颈部囊肿手术伤及声带,不得不退出歌坛。多年来,是王红的相濡以沫、不离不弃,才让李春波勇敢面对未来,重新登上音乐的舞台。如今,李春波借助《蒙面歌王》这个音乐的舞台,在全国观众面前,向这个陪伴他20年的女人深情告白。两人的爱情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个人,主持人李好更是打趣说:“面具多大,钻戒就得买多大!”也得到了观众和网友的祝福, “看够了明星出轨的丑闻,这样质朴无华的相守才是正道,我都被感动了。”更有网友表示:“李春波和‘小芳’让我再次相信爱情了!”

关键词:小芳,李春波,后会无期,蒙面,求婚,莲花,女人花,蒙面歌王,歌者,

责任编辑:逆时针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