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娱乐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娱乐频道>>狗仔镜头

张曼玉要开嗓!亲作词曲为电影献唱

来源: 京华时报 作者: 2015-08-10 14:08:4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张曼玉

张曼玉

  爱情电影《恋爱中的城市》将于8月20日七夕档上映。近日网络曝出“神秘天后”献唱的影片主题曲片段,引网友猜测。8月9日,片方正式宣布主题曲演唱者为张曼玉,主题曲《如果没了你》完整MV也同步曝光。据悉,这是张曼玉首次跨界为电影创作主题曲,并亲自作词作曲担纲制作人,张曼玉也借歌曝光感情观:“这首歌也是影片要讲述的,如果没了你,不论在哪里,爱情都没有意义。”

  2014年,张曼玉签约摩登天空,转身成为后朋克摇滚类音乐人,同年张曼玉与乐队献唱草莓音乐节,正式以歌手身份登台。爱情电影《恋爱中的城市》上周在网络发布署名“神秘天后”的影片主题曲《如果没了你》,正式公布演唱者为息影十余年的影后张曼玉。张曼玉此次为关锦鹏、岩井俊二、魏德圣三位电影大师联手监制的爱情电影《恋爱中的城市》创作主题曲,虽然是第一次为电影做歌,却一人包揽作词、作曲、演唱及歌曲制作,倾尽全力。

  影片制片人顾晓东透露,张曼玉为创作此首歌曲,前后耗时近半年,其间不断与他交流电影内容,因为是第一次为电影写歌,张曼玉交付的时候既兴奋又紧张,很想知道大家的反应,为专心创作张曼玉还把自己专辑的工作也推后了。制片人顾晓东表示,歌曲发布时,张曼玉本人正在海外休假,还不忘通过微信打听网友评价。

  据悉,电影《恋爱中的城市》由关锦鹏、岩井俊二、魏德圣监制,文牧野、董润年、韩轶、傅天余、冀佳彤五位青年导演执导,杨幂、郑开元、江疏影、李贤宰、张榕容、黄轩、江一燕、张孝全、白百何、阮经天出演,将于8月20日七夕节上映。

关键词:杨幂,电影内容,词曲,电影大师,电影创作

责任编辑:次菁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