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频道 > 电视新闻

《风云天地》刘恺威唐嫣领衔 赵雅芝汪明荃助阵

来源: 腾讯娱乐  
2015-05-28 08:08:14
分享:

  作为安徽卫视“大剧V5季”的启幕之作,电视剧《风云天地》将于今晚正式登陆安徽卫视首播,该剧不仅汇集了刘恺威、唐嫣等当红偶像,更有赵雅芝、汪明荃两大实力女星鼎力助阵,共同带来一部具有典型TVB色彩的豪门情仇大戏。因为错综复杂、爱恨纠缠的情节设置和精良的制作水准,不少爱看商战剧的观众已经在网络上表达了对该剧的期待,并称:看多了“小时代”,希望《风云天地》能让商战剧重回“大时代”!

  汪明荃赵雅芝三十年后再续前缘

  不久前,安徽卫视“大剧V5季”吹响集结号,即将“三剧连播”的男主角刘恺威现身助阵,为观众揭开“大剧V5季”的神秘面纱。作为打头阵的作品,电视剧《风云天地》将于今晚正式登陆安徽卫视首播。该剧是香港导演王晶全新推出的一部具有典型TVB色彩的豪门情仇大戏,超强的明星阵容在当下的港台剧中实属少见。

  《风云天地》在选角方面非常注意平衡,既有刘恺威、唐嫣、莫小棋这样的青年演员,也有汪明荃、赵雅芝两位荧屏“定海神针”。其中刘恺威饰演的曹志远,是大家族曹家的二公子,因女友意外去世,又遭人陷害入狱,开始报复和计划,最终被唤回良知。刘恺威接受采访时,曾表示这个角色“非常难演”,因为要演出人物受到命运重创之后,精神出现问题的癫狂状态,对于演惯了“霸道总裁”的刘恺威来说,无疑是其突破演技、挑战自我的作品。同时,这也是久违荧幕的优雅女神赵雅芝的回归之作,在剧中,她一改往日温婉形象,化身律政俏佳人,让人眼前一亮。值得一提的是,这还是汪明荃和赵雅芝继1979年《楚留香》之后,时隔三十多年再合作,两位不老女神联手出镜、互相飙戏,也让该剧的品质有了保证。

  观众呼唤商战剧重返“大时代”

  作为《风云天地》的男主角,刘恺威2005年在TVB拍完《甜孙爷爷》之后便离开了TVB,此次为离开多年之后再次为TVB拍剧。因为该剧有部分戏份在香港取景,自称“喝着TVB的奶长大”的刘恺威,在拍摄过程中有种“回到娘家的感觉”。充满爱恨情仇的家族争斗、错综复杂的人物关系、高潮迭起的商战戏……拥有这些“TVB基因”,让不少业内人士将之誉为“近期最好看的电视剧”。安徽卫视此番拿下《风云天地》、并重金打造“大剧V5季”,可见对这部剧的重视程度,双方堪称珠联璧合。

  上世纪90年代,以《大时代》为代表的香港商战剧,曾让不少观众感到震撼,精美的服化道具、惊心动魄的家族争斗、高潮迭起的商场大战……至今仍让不少观众回味不已。进入新世纪,随着TVB的式微、大批香港演员北上,商战剧失去土壤,在内地拍摄的含商战背景的影视剧又总被观众吐槽不够原汁原味:《千山暮雪》成了虐心言情剧,《小时代》犹如小朋友过家家……这令不少观众呼唤商战剧回归,也令不少观众发出“我们看《大时代》长大的人,跟你们看《小时代》长大的人,不是一代人”的调侃。《风云天地》在观众需求已达最大化的时候出现,不但弥补了电视剧类型的不足,也代表了华语商战剧的最高制作水准。二十年前看《大时代》的观众,都可以在《风云天地》中找回对商战剧的热爱。

关键词:刘恺威,风云天地,赵雅芝责任编辑:蒋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