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频道 > 热点演出

欧洲歌唱大赛落幕 男神芒斯夺冠成瑞典英雄

来源: 北青网娱乐  
2015-05-25 16:42:38
分享:

  北京时间24日7点,瑞典男神芒斯不负众望捧回水晶杯。历时5天,主题为“Building bridge”的2015欧洲歌唱大赛落下帷幕。欧视第一次跟中国观众真正见面,进入中国市场,打开世界桥梁。

  三个漫长的通宵让我们都已经精疲力尽,但音乐的魔力又让我们都乐此不彼的去谈论这道艺术奇观。当我们努力去描述它时,竟发现很难从我们的语汇中找到合适的字眼。用现场主持人伍洲彤的话来说就是“这是听觉的震撼,这是视觉的震撼,除了震撼,我找不到别的词来形容了。”

  瑞典男神芒斯捧杯胡子小姐欲访中国

  曾准确预测过2014FIFA世界杯淘汰赛阶段15支球队成绩,也曾在美国中期选举预测中大显神威的微软Bing预测引擎这一次在维也纳音乐厅吃了瘪。被其认为最有冠军相的意大利组合Il Volo在瑞典人芒斯面前折戟而归。看来科技虽能让音乐在欧唱的舞台上表现的更多姿多彩,但人们对于音乐的感受何其飘渺,似乎还不能从机器中得到数据性的分析。

  虽然芒斯的胜利在某种程度上得到了他高颜值的助力,但其饱满而有质地的声音不得不叫人叹服肯定。同样是颜值男神,意大利人也许是输在了音乐的表现形式上。男声的三重唱似乎把声音要讲述的爱情故事述说的更娓娓动人,沉默、爆发、抒情,交响式的感人肺腑。但与瑞典歌手芒斯《Hero》相比,却又少了几分简单直接与勇气。当然拉脱维亚与俄罗斯女歌手的Diva大歌听来也让人心魂震撼。

  本届大放异彩的歌手们让人印象深刻,上届大赛凭一曲《凤凰涅磐》夺得冠军的胡子小姐肯奇塔也是媒体采访的焦点。被芒果TV记者问及是否有意前往中国发展时,他回答道,很希望能拜访中国这个古老的国家。上次夺冠的歌曲《凤凰涅磐》就是来源于中国神话,凤凰那种被命运无情抛弃而又浴火重生的经历正是其人生的写照。中国是一个很有吸引力的国家,但去中国之前一定要学好汉语。

  芒果组团赴欧视学习主办方看好中国原创能力

  除了多元纯粹的好声音,历年欧洲歌唱大赛最引人瞩目的还有舞美、灯光。此次欧唱舞美为了最大程度的表现“Building bridge”主题,舞台主视觉元素被设计成了一个很有触感的大眼睛,让观众更形象的体会到“音乐沟通世界”的含义。整个舞美设计中最特别的是悬浮球技术,当观众欣赏音乐时,悬浮球就仿若芭蕾舞者一样在观众头上浮动,让观众产生如临仙境的美感。

  作为世界上历史最长的电视音乐节目,欧唱的舞美风格纯熟前卫,是全球各大音乐节目竞相模仿的典范。湖南卫视的多档节目就曾参考过欧唱的舞台灯光设计。湖南卫视《我是歌手》总导演洪涛也亲自前往维也纳,观摩和学习本届欧洲歌唱大赛。

  此次直播,芒果TV也采访到了欧唱执行制片人埃得拉·博姆。对于芒果TV直播此次欧洲歌唱大赛,埃得拉·博姆称很荣幸能让欧唱通过芒果TV与中国观众见面。并且希望今后能有机会见到中国的歌手来到这个舞台,让欧洲歌唱大赛更开放,更多元化。

  此次欧洲歌唱大赛不论是歌手的Live实力,还是舞美带来的极致震撼感,都让我们看到了音乐还有着更多的可能性。虽然要在国内重现这等规模的音乐盛会,我们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但无论如何已经有了一个不错的起点。

关键词:歌唱,大赛,夺冠责任编辑:次菁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