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娱乐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娱乐频道>>娱乐头条

北京国际电影节开幕 群星携“战马”争霸红毯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2015-04-17 09:11:4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500多部大片、上百位国际巨星、京剧混搭电影特技……第五届北京国际电影节16日晚在雁栖湖畔开幕。施瓦辛格、吕克·贝松、陈可辛等群星闪耀,一匹“战马”更是驰骋红毯秀。

  作为2014年APEC领导人非正式会议的举办地,北临万里长城的雁栖湖,16日再度星光熠熠。走进电影节主会场——雁栖湖国际会展中心,恢宏的宫殿式建筑,宛如祈年殿倒影;48根红色圆柱顶天立地,与室外红毯交相映辉,呈现一派庄重与喜庆。

  群星荟萃的红毯秀高潮迭起。伴着观众“猴哥”的欢呼,六小龄童率领西游记团队翩翩而来:着一身鲜红色西服,他笑称“师徒要与美国团队继续“西行”,用高科技重拍西游记电影”。

  美国影星阿诺德·施瓦辛格甫一亮相,便博得尖叫声一片;这位肌肉型男现场分享了“要保持好心态、每天2次锻炼”的健身秘诀。而刚率北京队夺中国男篮冠军的美国篮球明星斯蒂芬·马布里,也以《纽约人在北京》的演员身份踏上红毯,引发不小骚动。

  吕克·贝松、陈可辛等本届天坛奖评委也悉数亮相。作为唯一的女评委,一袭深蓝长裙的周迅,无疑是闪光灯的焦点。京剧大师梅兰芳之子梅葆玖等老艺术家,也是当晚主角。80多岁的梅葆玖,一身西服领带尽显儒雅之气。

  一匹“木偶马”则是红毯秀的压轴主角,它取自斯皮尔伯格电影《战马》主角“乔伊”的形象。伴着璀璨灯光,在三位中国演员的操作下,战马“乔伊”一展红毯风采。

  当晚的开幕典礼,则刮起浓浓的中国风。大型舞蹈《飞天》尽显中国古典艺术意韵;而《霸王别姬》等京剧名段配以影视特效,演绎着中西合璧……

  开幕式上,多位中国影人向观众推介了角逐本届“天坛奖”的15部佳片,包括《智取威虎山》和《狼图腾》两部中国影片;而另13部外国影片在北京国际电影节上均是国际首映。评选结果将在23日的闭幕式上揭晓。

  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局长蔡赴朝在开幕上致辞说,今年是世界电影诞生120周年,中国电影诞生110周年。2014年,中国电影总票房296亿元,同比增长36%;观影人次8.3亿,同比增加35%;生产国产影片618部,以54%的票房份额赢得市场主体地位。

  他称,北京国际电影节已是国际上具有重要影响的电影盛会,对于推动世界与中国电影的繁荣发展,发挥了越来越重要的作用。他介绍,第五届北京国际电影节报名参加主竞赛单元影片930部、展映影片1563部,均创历届新高。

  “中国电影市场已成全球最重要的市场之一。”施瓦辛格当晚致词说。他表示,中国不仅是世界众多的电影作品流通的必经之地,也向世界推出了众多优秀作品,北京国际电影节为全世界电影制作者搭建了一个桥梁。

  《十日谈》作为电影节开幕影片也于当天在京首映,这是塔维亚尼兄弟的最新力作。作为意大利国宝级导演,二人曾包揽戛纳金棕榈奖、威尼斯金狮奖、柏林金熊奖。16日开幕的北京国际电影节,将持续7天,举行“天坛奖”评奖、北京展映、北京策划·主题论坛、电影市场、电影嘉年华等系列活动。(完)

关键词:电影节,塔维亚尼兄弟,国际巨星

责任编辑:次菁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