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频道 > 疯狂八卦

李健领跑突围军团 改编韩影金曲再掀文化效应

来源: 搜狐娱乐  
2015-03-23 10:51:52
分享:

李健改编韩影主题曲夺冠突围

李健改编韩影主题曲夺冠突围

李健翻唱令电影成热搜

李健翻唱令电影成热搜

  湖南卫视《我是歌手》第三季突围赛昨晚精彩落幕,李健凭借亲自填词改编韩国电影《假如爱有天意》主题曲夺冠突围,与谭维维、胡彦斌、郑淳元携手进入最后的“歌王”争霸总决赛。以补位歌手加入的李健,不但打破外界对他“一轮游”的预言,更以黑马之姿越战越勇,成为风格最独特、话题最多的人气歌手。

  音乐上的人文情怀、私下的“冷萌”段子、短片中出现过的唱片及藏书,都能引发网友的热议,上周他携偶像莱昂纳.科恩的《渴望之书》上场演唱《陀螺》,令该书在网络上被搜索次数陡增,就连他在每期节目中的造型图都被疯狂转发了100多万次,被时尚博主大赞“衣品好,值得所有男人学习。”而自曝出李健将改编韩国电影《假如爱有天意》主题曲的消息,该片也一跃登上微博热搜榜,令这部12年前的经典电影再度受到关注,有评论称“李健通过《我是歌手》,不仅重新定义了理工男,更用他对书籍、电影的品位带动了文化效应。”

李健亲自谱写歌词手稿

李健亲自谱写歌词手稿

  李健自曝曾是资深韩影迷,在2002年到2003年间看过一百多部韩国电影,并表示自己当时的音乐创作有很大一部分受到了韩国电影的启发。为了将《假如爱有天意》这部电影中的意蕴用歌词完整地表达出来,他特意在重温这部电影之后才动手填词,直到竞演当天还在修改歌曲细节。李健用他极具画面感的唯美歌词,道尽了电影中那份“求不得、伤别离、各安好”的情绪,将时空与爱与遗憾的情感得以完美的升华。谈及这首歌词的创作,李健坦言:“有时候爱情和理想一样,都很美好,但都难以实现。”

关键词:李健,韩影,金曲,军团,韩国电影责任编辑:次菁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