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频道 > 娱乐头条

《何以》《小时代3》制作公司董事被调查

来源: 腾讯娱乐  
2015-03-18 08:44:57
分享:

浙江华策影视

  浙江华策影视

《小时代3》

  《小时代3》

《何以笙箫默》

  《何以笙箫默》

  影视业腐败案开始波及到上市公司。

  3月17日,民营影视剧龙头浙江华策影视股份有限公司公告称,公司3月6日向各位高级管理人员发出3月17日召开董事会的通知,但截至会议召开,公司未收到董事吴涛的参会回执,经查,吴涛正配合安徽公检法进行调查,具体情况不详。

  华策影视年报资料显示,吴涛出生于1954年,毕业于安徽省电视大学中文专业。历任安徽电视台广告部主任、安徽电视台副台长、上海实力媒体总经理。2003年创办上海克顿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下称“克顿传媒”),担任执行董事兼总裁,负责公司整体经营与日常事务,现任华策影视董事(任期自2014年5月至2015年5月)、克顿传媒董事、总经理。

  吴涛进入华策影视董事会缘于其创办的公司被收购。2013年7月,华策影视开始着手对克顿传媒100%股权的收购,交易对价为16.52亿元。

  华策影视称,克顿传媒运行体制完善,目前经营情况正常。

  华策影视2005年10月创立于杭州,号称国内目前规模最大的民营影视企业之一,是国内第一家以电视剧为主营业务的上市企业。投拍的电影包括《小时代3》《小时代4》以及《太平轮》等,热播电视剧作品则有《卫子夫》《雪豹》《何以笙箫默》等,再细分之,《何以笙箫默》的制作、出品方便是克顿传媒旗下子公司。

  目前,影视业正处于反腐的敏感期。 年初,中纪委委员、中纪委驻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纪检组组长李秋芳点出影视业等领域的“潜规则”,表示今年将在此基础上深入调查,并同时制定约束机制,这一表态引起了各方关注。

  其中,近来发酵的安徽广电“窝案”则备受关注。 2月9日,安徽广播电视台副台长赵红梅被该省检察机关带走,此前,安徽广播电视台已有5名中高层干部涉贪腐落马,其中包括今年2月4日,被安徽省检察院决定以受贿罪逮捕的安徽广播电视台原台长张苏洲。

  “影视剧购销”就是李秋芳指出的一个容易滋生腐败的领域。近年来,影视剧制作行业供大于求,“购剧权”为少数人敲定,制片方为了上片只能尽量满足播出方的“各种要求”。

关键词:华策,克顿,制作公司,何以笙箫默,小时代3责任编辑:次菁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