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频道 > 娱乐头条

郑渊洁老存折难取款 工行:这事儿得问我

来源: 网易娱乐  
2015-03-01 10:54:46
分享:

  郑渊洁微博截图

  著名作家郑渊洁在微博上发布一条消息,称其在1976年6月17日在“中国人民银行北京市分行”办理了一笔存款。“今天我准备去支取这笔存了39年的存款。可是我找不到这个名称的银行了。”

  记者拨通中国人民银行办公厅电话,工作人员表示,目前还未收到有关此事的报告,具体情况正在了解中。

  郑渊洁的微博同时@了中国人民银行办公厅、中国银联、工商银行和中国银行的官方微博。

  10时50分,工商银行的官微转发并回复了郑渊洁的微博——“1984年中国人民银行开始专门行使中央银行的职能,过去承担的工商信贷和储蓄业务由新成立的中国工商银行专业经营,所以这事儿真得问我们。”

  资料显示,1983年9月,国务院正式决定人民银行专门行使中央银行职能,另组建中国工商银行,承接原由人民银行办理的工商信贷和储蓄业务。1984年1月1日,中国工商银行正式成立。

  据中国工商银行北京分行办公室工作人员介绍,目前分行已经看到关于此事的消息,正与相关支行、业务部门沟通具体的业务流程。

  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还无法确定业务部门是否已和郑渊洁取得联系,最新进展将第一时间进行通报。

  据其介绍,工商银行北京分行未曾遇到过类似的储蓄案例,但无法确定下属各支行的处理情况。

  根据检索发现,此前,曾有媒体报道天津发生相似案例,据当时该地区的工商银行工作人员解答,如果存折存款仍然有效,是可以取款的,不过,相关信息查询起来会比较复杂。“储户可先拨打95588提供存折账号、用户名和开户金额三项信息,工作人员核实确认情况,再通知其到相关支行支取。”

  郑渊洁的微博下,很多网友留言称可以将此存折留作古董。对此,有专家表示,“从经济价值看,存折由于年代并不特别久远,不算古董也不是文物,价值不大。不过,对于专门研究金融业变迁史的研究者和爱好者而言,这张存折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和历史价值,个人可以收藏。”

关键词:郑渊洁,老存折,取款责任编辑:田梦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