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娱乐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娱乐频道>>音乐头条

汤非《儿女情长》当选中国梦主题创作歌曲

来源: 新浪娱乐 作者: 2015-01-23 09:52:3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汤非

  2015年伊始,由中宣部、文化部、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等共同开展的第二批30首“中国梦”主题创作曲征集工作,如火如荼进行。在此次征集中,众多优秀作品涌现出来,一首以讴歌“人间真情”为核心,以现实生活中的情感体验为载体的歌曲受到评审以及大众的关注,它就是由歌手汤非所演唱的《儿女情长》。

  没有昂扬的曲调,没有华丽的辞藻,低沉磁性的男声在舒缓温情的旋律中娓娓道出一段朴实、细腻的情感故事。平凡生活中的点滴感悟,透过汤非充满磁性的嗓音诠释,把听者带入一种充满浓浓亲情的情境之中。演唱者汤非运用叙述式的演唱方式诠释了整个歌曲,没有过多的渲染,更多的是暖暖的情意、娓娓道来,刹那间击中人们心中最柔软的地方,深深的在心中生根发芽。

  据了解,汤非毕业于南京艺术学院,目前是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政治部文工团青年歌唱演员。2008—2013年,汤非连续四届参加CCTV全国青年歌手电视大赛,并收获多枚奖项,成为初入乐坛的一匹黑马。正是如此执着于音乐事业的他,之后还担任了弘扬"北京精神"宣传大使及扬州慈善形象大使。

  2013-2014年,汤非先后发行个人音乐大碟《非•音乐》、《美好时光》,其中马年春晚韩磊所演唱的歌曲《老阿姨》,以及温暖之作《儿女情长》都出自汤非的音乐大碟。正因为拥有如此温暖的声音,汤非凭借歌曲《儿女情长》不仅荣誉当选第二批“中国梦”主题新创作歌曲,该佳作还成为吉林电视台情感纪实节目《儿女情长》的同名主题歌。

  据悉,汤非近期档期满满,已经接到多家卫视春晚的邀约,将会参与2015年春晚节目的录制,还将随部队下到基层为保家卫国的士兵送去新春的问候。而之后,汤非还将亮相央视节目《天天把歌唱》,献唱新作《人间天河》。汤非表示,希望通过自己的歌声为更多人传去温暖,带去对2015年的新年祝福。

关键词:汤非,《儿女情长》,中国梦

责任编辑:王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