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频道 > 新片介绍

郭晓东再拍文艺片 演《推拿》不惜裸身自残

来源: 搜狐娱乐  
2014-11-20 09:41:50
分享:

 

  郭晓东《推拿》剧照

 

 

  郭晓东《推拿》自残剧照

 

  由郭晓东担任主演,著名导演娄烨指导的最新电影《推拿》即将于11月28日在全国上映,这部关注盲人世界的文艺电影,日前曾在南京面对部分观众提前放映,并获得一致好评。尤其郭晓东在片中饰演的盲人按摩师王大夫,撑起了家庭的重担,面对威胁甚至不惜用刀割胸自残,内心戏十足,令观众们记忆犹新。

  郭晓东在影迷心中一直以文艺萌叔的形象示人,帅气的外形和俊朗的面容赢得了众多影迷的喜爱。然而在电影《推拿》中,他饰演一个面对黑暗世界的盲人,将一副好面容遮掩起来。特别是影片中,郭晓东面对债主不惜以刀相向,将自己的身体割的血肉模糊,令影迷们惊叹不已。有提前观影的影迷感叹:“这一场戏简直太震撼了,郭晓东默默的走进家门,面对逼债的黑社会淡定的拿起菜刀,当他把刀划过胸膛时,我都倒吸一口凉气。”对此也有不少郭晓东的粉丝调侃道:“东哥明明是偶像派的形象,却总是‘自毁形象’向实力派发展,这次玩自残,下回还不知道要怎么刺激我们。”

  电影《推拿》中,郭晓东大展演技,将这位盲人按摩师演的活灵活现,不过他却坦言拍摄过程相当艰辛,尤其是那场自残的戏拍了整整三天。郭晓东透露:“为了效果真实,我们用的是真刀划在贴好的假肚皮上。但是只要我一坐下假肚皮就会起褶皱,拍起来就不真实,所以那三天我一直站着,不敢坐下来,一站就是十几个小时。”同时,因为这场戏是长镜头拍摄,每一次重拍都要从头来过,郭晓东甚至在片场打电话老婆抱怨,太难演了,想放弃。“每到这时,我老婆就会劝我:‘你当时不就是冲这场戏去接的吗?’是她的话让我再次坚定了我想做的东西。”郭晓东接受采访时说道。

  对此他还表示,王大夫在这个剧当中是一个灵魂性的人物,他所背负的东西太多,包括年迈的父母、债务缠身的弟弟,还有同为盲人的未婚妻小孔。这些东西让他喘不过气来,自残也是他生存的一种方式。虽然对自己残忍,但只有这样他才能帮家人完成债务,又让自己和爱人过上安稳的日子,可谓用心良苦。

关键词:郭晓东,娄烨责任编辑:王潇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