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频道 > 新片介绍

北美秋冬档十大期待新片

来源: 网易娱乐  
2014-11-03 11:28:44
分享:

  进入今年的最后两个月,影迷们从各大电影节的征战成绩以及各大电影公司排定的上映档期,已经可以明显地嗅出哪些作品将会是明年奥斯卡的强力竞争者。好莱坞一年中最富野心的作品都将密集问世,而今年最努力的莫过于一群男演员,从已经上映的《消失的爱人》、《鸟人》、《夜行者》,到接下来的《模仿游戏》、《性本恶》、《狐狸猎手》、《美国狙击手》等片,无不可以看出男神们为求突破也是拼了!抛开激烈的争奖氛围,在经历近年来最惨淡的暑期档后,《星际穿越》、《饥饿游戏3:嘲笑鸟(上)》、《霍比特人:五军之战》等片则被给予票房厚望,走出裸照门的“大表姐”詹妮弗·劳伦斯,能否带动《饥饿游戏3》拿下年度票房冠军,也将成是业内和影迷关注的话题。

《星际穿越》(Interstellar):诺兰野心之作引燃争议

  导演:克里斯托弗·诺兰

  主演:马修·麦康纳、安妮·海瑟薇、杰西卡·查斯坦、卡西·阿弗莱克

  北美映期:11月7日期待值:★★★★★

  看点解析:《星际穿越》的影片内容一直被捂得很紧,随着上映日期的临近,诺兰这部科幻巨制已经逐渐揭开神秘面纱,虽然先期评论已经将影片从“革命性神作”下拉为“争议之作”,但无可否认的是,导演意图为科幻电影披上全新面貌的野心满满。在这段通过穿越虫洞进行时间旅行、寻找拯救人类的未来方案的旅程中,将有不少篇幅用于阐述相关的科学理论,免不了让观众脑力激荡,但相信诺兰已有经验处理这类题材的复杂性,并利用一如既往出色的视觉效果(片中有长达75分钟由IMAX摄影机拍摄的画面),以及剧情中对情感和人物性的描绘,牢牢抓住观众的注意力。

  奥斯卡影帝马修·麦康纳是绝对的中心,他扮演的太空人与在地球上的女儿之间不断交错的联系,将成为一条重要的情感线索,杰西卡·查斯坦将饰演麦康纳成年后的女儿,安妮·海瑟薇则是重要的旅行同伴。有指《星际穿越》会是诺兰最具感情的作品,他能否在电影技术与人性刻画上取得最佳平衡,会是本片能否向影史上那些伟大作品靠拢的关键。

  

《饥饿游戏3:嘲笑鸟(上)》(The Hunger Games:Mockingjay - Part 1):最有年度票房冠军相

  导演:弗朗西斯·劳伦斯

  主演:詹妮弗·劳伦斯、乔什·哈切森、利亚姆·海姆斯沃斯、朱丽安·摩尔

  北美映期:11月21日期待值:★★★★★

  看点解析:不管你是追捧也好鄙夷也罢,《饥饿游戏》这个由青少年反乌托邦小说改编的电影系列已显示出惊人的跨年龄层魅力,而作为大结局上篇的《饥饿游戏3:嘲笑鸟(上)》则将开启整个系列故事的高潮,本集不再仅仅是少男少女们大逃杀的战场,而会涉及到政权与阴谋。本片同样由弗朗西斯·劳伦斯执导,导演事先表明电影将会与小说有不同之处,包括扩展更大的世界规模,以及带来系列中首次真正的战斗场面。此外,新加入的角色、由朱丽安·摩尔饰演的13区领袖奥玛·柯茵也将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

  但悬念依旧存在,导演并没有透露会在什么故事点分割上下两章,只是保证会让观众们感到出奇不意,并且也表示上下两章将会是完全不同的两部作品。去年《饥饿游戏2:星火燎原》以4.094亿美元收入险胜《钢铁侠3》,成为北美年度票房总冠军,《饥饿游戏3》在今年暑期大片票房普遍不佳的情况下,将有很大可能为系列取得年度连庄胜利。什么,你说“大表姐”裸照风波的影响?真以为有人会在意这个?

  

《霍比特人:五军之战》(The Hobbit:The Battle of the Five Armies):中土世界的终极之战

  导演:彼得·杰克逊

  主演:马丁·弗瑞曼、伊恩·麦克莱恩、凯特·布兰切特、奥兰多·布鲁姆、本尼迪克特·康伯巴奇

  北美映期:12月17日期待值:★★★★☆

  看点解析:一本不厚的原著小说被改编成了三部《霍比特人》,上一部《霍比特人:史矛革之战》还极其不厚道地在高潮部分戛然而止,彼得·杰克逊的这部《霍比特人:五军之战》能否喂饱粉丝们被吊了一年的胃口?比尔博·巴金斯、索林橡木盾与矮人一行人的冒险即将划上句点,虽然历经艰险重新回到了孤山,但是却也将恶龙史矛革的力量释放到民间,战火已经不可避免地在中土大地点燃。第三集的名字从一开始的《去而复归》(There and Back Again)改名为《五军之战》,也突出了宏大的战争在本作的重要地位。

  彼得·杰克逊表示最终章的战场绝对是“史诗级”呈现,霍比特人、矮人、精灵、半兽人的各路混战一定有,而且这场带领剧情走向高潮的大战过程将会有45分钟之久,亦将会是我们所看过的中土世界电影中,场面最磅礡的一场战役。而随着寻宝之旅走向结束,几乎可以判定本系列已难以达到《魔戒》系列高度,但《霍比特人》三部曲还是将和《魔戒》一起,构成一项完整而浩大的工程而载入电影史册。

  

[1]  [2]  [3]  下一页  尾页

关键词:诺兰,詹妮弗·劳伦斯责任编辑:王潇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