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频道 > 娱乐头条

黄家强曝Beyond解散原因:黄贯中不满收入分配

来源: 人民网-娱乐频道  艾雯
2014-10-11 09:34:51
分享:

   10月9日晚,Beyond乐队贝斯手、黄家驹的弟弟黄家强更新并置顶微博:“这是我在这里的最后一条微博,从此不会回来这个是非之地。谢谢支持我的歌迷和朋友,我们找个清静的地方再见吧。”并发表了一篇题为《真相》的文章,他在文章中表示当年Beyond解约的真正原因并非所说的“音乐上有分歧”,而是由于黄贯中不满收入分配,“不想再养叶世荣”,并以性命担保所说千真万确。

  Beyond是一支来自于中国香港的殿堂级摇滚乐队。1983年黄家驹与叶世荣通过琴行老板的穿针引线下结识为好友,并发觉彼此都受英国摇滚乐的影响,音乐取向都一致,于是合组乐队名命为“Beyond”。1993年凭借“海阔天空”获得了香港十大中文金曲奖以及叱咤乐坛流行榜“我最喜爱的本地创作歌曲大奖” 。同年6月24日,Beyond在东京富士电视台录制节目时,黄家驹不慎从舞台上跌落成重伤,昏迷不醒;6月30日黄家驹不幸身亡。

关键词:beyond,黄贯中,黄家强责任编辑:王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