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娱乐

突发心脏病 袁牧女去世

http://www.hebei.com.cn 2014-02-23 20:42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袁牧女右在校期间拍摄的教学片《端盘子的姑娘》
袁牧女资料图

  2月22日,中国电视剧导演工作委员会理事、中国电视剧制作中心一级导演袁牧女因心脏病发在京去世,享年57岁。

  昨日中午,中国电视剧导演工作委员会发布讣告,对袁牧女离世表达沉痛哀悼,并透露她是在参加中国电视剧导演工作委员会2013年年会的过程中心脏病发。

  “牧女是18日晚突然倒下的,从那一刻起,我们以各种方式祈盼与祝愿深度昏迷的她,能转危为安地回来。但,奇迹终未发生。”讣告中写道。

  袁牧女出生于1957年,是中国电影事业先驱袁牧之的女儿,擅长拍摄戏曲类电视剧,代表作《南唐遗事》、《风铃小语》、《大地之子》、《李香兰》等,数次获得飞天奖和金鹰奖。她生前最后一部作品是2013年在电视剧《国家审计》中扮演养老院院长。

  袁牧女的告别仪式将于24日上午在北京东郊殡仪馆举行。

  导演群体亚健康

  消息传出后,业内人士纷纷表示哀悼。“三天前孙羽导演驾鹤西去,两天前路学长导演猝然离别,今天袁牧女导演又走了。”导演李少红更是发微博感叹说:“让我们记住他们为中国影视曾经做出的贡献!也希望我们更多的还在奋斗的导演保重!”

  中国电影导演协会在官微中也告诫业内要重视导演群体

关键词:袁牧女|袁牧之|去世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网易娱乐
责任编辑:王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