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频道 > 专题库 > 专题新闻

路学长最后时刻揭秘:导演协会连看等3部电影

来源: 腾讯娱乐  
2014-02-23 19:51:42
分享:

  “没了,才知道什么是没了。”路学长猝然辞世,令其家人和好友措手不及。

  2月20日下午,《卡拉是条狗》导演路学长突然离世,享年49岁。随后,其大批圈中好友王小帅、娄烨、金舸等人赶至解放军305医院探望,一直到次日凌晨才离开。

  对于路学长的死因,305医院暂时还没有给出具体的诊断报告。不过据记者获悉,路学长导演发病前,并没有出现什么特别明显的异常。当天他参加中国电影导演协会2013年度表彰大会评委看片,离世前的最后几十个小时还连看了三部电影,其中包括贾樟柯的新片和新锐导演杨惠龙的《今天明天》。

  2月20日下午,看片结束后路学长搭乘王小帅的车,准备到三环后再打车回家,刚走不到十分钟,行至天安门人民大会堂西侧,突然喘不上气。王小帅导演很快拨打了120,但由于长安街十分拥堵,120很快将急救转给了999,999很快赶到,并送往附近的305医院。不过达到医院时(当时是下午四点多)他已经陷入昏迷,不省人事,抢救也无力回天。

  尽管死因暂时还没有最终确认,不过据其生前好友、北京电影学院导演系老师金舸透露,路学长的突然离世有可能与肾脏问题引发的并发症有关,因为早在21年前他就已经换了肾,本来早该换新的了——一般换肾后十年左右就得再换,但一直没有等到新的肾源。“今年好不容易终于等到肾源了,我们都替他高兴呢,没想到发生这样的事情。”金舸说。

  面对如此突然的打击,路学长的妻子、知名演员李佳璇一直处于极度的悲伤当中。其另一位好友、刚从柏林回到北京的娄烨也极度难过,不愿多聊:“我现在什么都不想说,过几天再说吧。”

  据悉,路学长的朋友们一致决定,23日晚上8点,将在305医院为他举行告别仪式。24日上午10点,北京电影学院将在八宝山兰厅为他举行追悼会,送路学长最后一程。

  

关键词:路学长责任编辑:王潇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