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频道 > 八卦热点排行榜

韩剧男色竞争惨烈五年一换代 总有一款适合你

来源: 腾讯娱乐  
2014-02-23 17:10:25
分享:

  比起一年就能推几十个团,上百新人热闹登台的歌谣界热闹场面,在韩国人颇以为傲的影视圈,仍可以看到90年代初期那几张熟悉的老脸,其推陈出新的速度,似乎有悖飞速发展的韩国娱乐圈。更加不科学的是,在老男人们魅力不减的同时,新男神们的步伐也并没有停下,在大叔们的魅力夹缝中一茬接一茬,野火吹不尽春风吹又生。在他们前赴后继的脚步中,诞生出韩流男星五年一换代的黄金规律,放之四海皆准,老少中青咸宜。 

    第一代:围巾+外套=儒雅清秀催人泪下

  

  活跃在90年代中后期的“72派”(出生于72年左右的韩国男星),在现今的观众看来,应该是听着并不耳熟的一代:至今还能让人念念不忘的,当属裴勇俊、张东健、柳时元、安在旭、车仁表。  

  儒雅小生裴勇俊

  “尤其是以各种眼镜造型亮相居多的裴勇俊,高踞神坛之位若干年,并且给韩国带来一种叫做“裴勇俊经济”的东西:据某经济研究院调查公布,“勇样”(日本人对于裴勇俊的尊称)热潮和《冬季恋歌》效应,带动韩国旅游15%的增长,并且为韩国和日本带来超过23亿美元的经济效益。这个在电视剧里始终保持一种“跳出三界外、不在五行中”神人般的小眼镜儿先生,现在看来几乎是个异类。 

  96年出演的《初恋》,至今仍稳坐韩剧史收视率冠军的宝座,地位无人能够撼动;而《情定大饭店》中先是实用主义野心家,后为爱情放弃一切的纯情男转折更让人难忘。与荧幕前的活跃形象大为不同,镜头后的裴勇俊为人谨慎,鲜见绯闻,不怎么爱跟媒体玩儿,也不愿参加综艺节目,完全不配合一般韩星的成名之路。他不扮丑,那个年代走出来的男主都是绝对的“男神”,他们成绩优异、长相出众、一举手一投足都稳重大方、被误会从不发火、遇事冷静沉稳、永远默默守护女主角……就是这么一批如此不真实的男人们,前赴后继地用一腔柔情融化了电视机前的一批如此不理智的女人们,男人们乐此不疲,女人们哭哭啼啼。

  “裴勇俊带给韩国的经济收益,是1亿兆1960亿元;被世界60多个国家视为顶级明星的李英爱,为韩国带来的经济效应是3兆元。韩国国内一位媒体有关的制作人出版的书上说:虽然越南的年轻人很可能不知道他们共产党的最高书记是谁,但是绝对没有人不知道韩流明星张东健。通过韩流传播的周边产品每年出售收益是27兆元,海外输出的韩剧DVD、VCD光碟、就连剧中主人公使用的手机、化妆品、甚至是他们的座驾,都能够用钱换算出来。”在《电视剧之王》中,金牌制片人这样解释韩剧为他们带来的巨额收益,而他们流水线上不断产出的经典韩剧,正是因为有了这些动力才得以不断地发展下去。

[1]  [2]  [3]  下一页  尾页

关键词:韩剧责任编辑:王潇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