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娱乐

李冰冰悼念秀兰·邓波儿:原来天使长这样

http://www.hebei.com.cn 2014-02-12 14:50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婴儿战争》(1932) 3岁时,秀兰·邓波儿就进入一所幼儿舞蹈学校接受训练,4岁不到,就出演了自己的第一部影片《婴儿战争》。

  1934年年仅6岁出演了歌舞片《起立欢呼》,影片大获成功。随後一年中,邓波儿出演了《新群芳大会》、《小安琪》、《小情人》等8部影片。

  她又出演了两部派拉蒙德电影《现在和永远》及《小小姐马克》后,便被福克斯公司独家签下。同年,她甚至获得了一项奥斯卡奖——组委会专门为她颁发了一个娱乐杰出贡献的特别奖,而美国电影科学学会也授予她1934年最杰出个人的称号。接下来,福克斯公司全力的打造这颗童星,为她配备了最好的导演、作曲和合作演员,还重拍了许多过去脍炙人口的儿童故事或是儿童片。

  1934年12月28日,《亮眼睛》发行。这是第一部专门为邓波儿的表演天赋而制作的电影,她的名字第一次出现在电影标题。这部电影使秀兰·邓波儿成为一个众人皆知的小明星并且她的歌声家喻户晓。

  秀兰邓波儿为三四十年代的美式踢踏舞的推进做出了贡献。1935年,秀兰又主演了三部热门影片,其中包括表现她扛枪打仗的《小叛军》。在这出剧里,秀兰·邓波儿扮演的角色是一个讨人喜欢的战争女英雄,剧中充满幽默的趣味,还有和比尔·罗宾逊的歌舞双重唱。

  福克斯公司全力的打造这颗童星,为她配备了最好的导演、作曲和合作演员,还重拍了许多过去脍炙人口的儿童故事或是儿童片,包括《小上校》、《我们的小姑娘》、《小卷毛》、《小叛军》(1935)、《一月船长》、《可怜的富家小姑娘》、《小酒窝》、《小偷渡者》(1936)、《威莉·温基》、《海蒂》(1937)、《桑尼布鲁克农场的丽贝卡》、《百老汇小姐》、《角落边上》(1938)、《小公主》、《小骑警苏珊娜》(1939)。

  又唱又跳甚至说着流利的普通话,秀兰·邓波儿在这部令人激动的音乐冒险片中饰演迷途小孩。还要拉起中国的独有乐器二胡。

  《可怜的富家小女孩》的成功让邓波尔赢得了超级巨星的声誉,让20世纪福克斯电影公司在美国30年代的经济大萧条中能够脱颖而出长胜不衰,成为了邓波尔魅力经典的代表作品。

  1937年她出演了和她性格相符的电影《小公主》。不到10岁的邓波儿并非具有超人的演技,她在影片中担任的角色也多雷同。但这并不妨碍她处于超级童星的地位;相反,观众已经习惯于一头卷毛、善良调皮而又略带几分老成的邓波儿形象,任何改变都会使他们感到不快。

  1940年邓波儿又出演了幻想剧《蓝鸟》,而之后,人们惊讶的发现,邓波儿长大了。虽然长大后的邓波儿演技和气质都很不错,但是观众却无法接受那个小女孩已经成熟了的事实。与她签约的20世纪福克斯公司一再拒绝对米高梅公司借用她主演《绿野仙踪》的请求,而是安排她演出了另外一部影片。其实当时她已渐脱稚气,完全可以出演这一角色,只是福克斯公司实在不愿意放掉这颗摇钱树,结果成全另一位好莱坞童星朱迪·嘉兰。

  据BBC报道,美国女演员秀兰邓波儿去世,享年85岁。秀兰·邓波儿的离世引得众多明星在微博中为其哀悼。李冰冰也在微博中深切怀念这位曾经带给一代人欢乐的天使,李冰冰赞其美得让人向往,发现原来天使就长这样,并希望以后能有一个这样的女儿。而秀兰·邓波儿的离世消息也让她不能接受。

  6岁的秀兰·邓波儿早在出演歌舞片《起立欢呼》大获成功,成为美国著名童星,风靡全球。标志性的卷发、俏皮的眼神令观众为她着迷。幼年的李冰冰也曾是秀兰·邓波儿的粉丝,李冰冰回忆称第一次在电影里看到秀兰·邓波儿时才知道原来天使长这样,并很想有一个这样的女儿,“小时候第一次在电影里看到秀兰?邓波儿,那一刹那,好像突然知道原来天使长这个样子,童真灵动,美好的让人心生向往。后来一直就特别特别喜欢她,常常想将来也要有一个这么可爱的女儿。”

  而秀兰·邓波儿的离世也让李冰冰一时无法接受,“今天听说她去世,一下子有点懵了,不能接受,好像她一直就是记忆里天使模样。也许天使只是回家了。”

关键词:秀兰·邓波儿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网易娱乐有人参与
责任编辑:王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