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频道 > 娱乐头条

揭法国第一女友:草根出身被称“母老虎”

来源: 北京青年报-北青网  
2014-01-26 09:12:41
分享:

 

  “如果必须有人要离开,那肯定是端庄典雅的瓦莱丽·特里耶韦莱。”奥朗德的一位顾问这样告诉《费加罗报》。一场桃色新闻,男主角总统奥朗德支持率上升,“插足者”文艺女星朱莉·加耶名声大噪,最终的失败者只有顶着“第一女友”光环的瓦莱丽。更让她伤心的是,自己明明是受害者,在这场风波中却几乎没有得到法国人的任何同情。据调查,近九成法国民众为这位爱丽舍宫女主人投下反对票,支持总统“另选美眷”。为何仅仅两三年时间,“第一女友”就被法国抛弃?

  “再见倾心”五年地下情

  现年49岁的瓦莱丽是正经的草根出身。她的父亲是一名因受伤而截肢的残疾人,母亲则是一家溜冰场的收银员。瓦莱丽完全凭借自身努力闯入了竞争激烈的法国新闻界,并供职于法国著名杂志《巴黎竞赛画报》多年,负责法国社会党(也就是奥朗德所在政党)的新闻报道。

  20多年前的法国国会选举时,瓦莱丽认识了弗朗索瓦·奥朗德。当年34岁的奥朗德是法国社会党的一颗政治新星。而年轻貌美的瓦莱丽此前已在《巴黎竞赛画报》与同事丹尼斯·特里耶韦莱相识相恋并步入婚姻,两人生下了3个孩子,但最终还是以离婚收场。

  2005年,瓦莱丽与奥朗德再度相遇,这次相遇被瓦莱丽描述为“再见钟情”,并称自己立刻就“神魂颠倒”地爱上了这位胖乎乎的、戴着眼镜的社会党书记。不过,当时奥朗德身边有一位多年的伴侣,法国的政治女强人塞戈莱娜·罗亚尔。尽管没有结婚,但罗亚尔与奥朗德相恋二十多年并育有4个孩子。

  从2005年开始,瓦莱丽与奥朗德一直小心翼翼地经营着这场地下情,避免被法国媒体发现。2007年,罗亚尔成为当时总统大选的热门候选人,仍然算是奥朗德的正牌女友。奥朗德则甘做配角站在罗亚尔身边为她竞选总统呐喊助威。

  2007年6月,罗亚尔在选举失败一个月后,突然宣布与奥朗德分手,并且直接点明分手原因是奥朗德在外有了第三者。

  当时已经有不少法国网站点了瓦莱丽的名,称她就是导致罗亚尔和奥朗德分手的“插足者”,但奥朗德仍然迟迟未将瓦莱丽“扶正”。直到2010年,两人才决定公开关系。忘记她是“第三者”这件事,让很多法国人颇费了些时间。

  据报道,当时在奥朗德的手机通讯录里,并没有“瓦莱丽·特里耶韦莱”这个名字,他把她存为“我的爱”。每逢这个名字来电,奥朗德的助手们都会识趣地回避,而即使两个人在一块儿工作,每天至少也会通话几次。

  

[1]  [2]  [3]  下一页  尾页

关键词:第一女友,出身,法国,草根责任编辑:王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