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娱乐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娱乐频道>>娱乐头条

《好歌曲》杨坤要为“蛤蜊”小哥打造中国神曲

http://www.hebei.com.cn 2014-01-26 09:00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沙洲

  《中国好歌曲》中,曾经发过专辑并且销量赶超周杰伦的沙洲,一首《挖蛤蜊》让《中国好歌曲》的舞台上神曲的数量再次递增。沙洲的这首歌歌词很容易上口,节奏也很好记。蔡健雅在现场直接叫他“蛤蜊小哥”,而杨坤更是要把他打造成中国的江南Style,不走走心路线。

  沙洲的这首歌从曲风、歌词以及演绎方式都很讨巧,而他的创作才华也在这首歌曲里面表露无遗。不过对于创作的过程,沙洲却有着自己独特的经历。不过沙洲却在现场揭秘了神曲的秘诀就是要“一句话唱到底。”让导师们忍俊不禁。

  口吃选手唱歌没问题音乐力量让人感叹

  苗小青上台演唱的时候,谁也没有想到,他患有口吃。讲话的时候一直会气息不顺畅而导致断句。直到苗小青一曲唱完,大家都被这位选手的毅力所折服了。不过苗小青在唱歌的时候完全听不出有一点的口吃,这也让现场的导师是十分惊讶,是音乐的力量让这位选手克服困难,也让人看到了音乐在苗小青身上的影响。

  苗小青演唱的歌曲是《海的对岸有个你》虽然歌词中有对于海的描述,但是苗小青却没有去过海边,也从来没有看过海,完全靠着自己的想象。声线细腻的苗小青在演唱的时候也一度让蔡健雅和刘欢以为是女生在唱歌。

  不过苗小青却觉得就算没有见过海,不表示就不能写有关于海的歌曲。自己写歌的灵感是靠着自己的感触的,有时候感觉到了,自然就创作出来了。这样的创作方式也让人看到了《中国好歌曲》的舞台上这些音乐人的创作经历多么地与众不同。

  写歌不超过三个月粗心选手现场乌龙

  《中国好歌曲》的舞台上,很多选手都和导师有过交集。不过上台把导师认错的苏丹还是第一个。苏丹上台演唱的这首《寂静森林》是写给野生动物黑熊的,她也在《中国好歌曲》的舞台上呼吁大家对于野生动物的关爱。

  不过苏丹却在现场大摆乌龙,把周华健的声音当成了杨坤。周华健更是发挥了自己的幽默机智来化解了这位选手的尴尬。《中国好歌曲》的现场,选手和导师的互相调侃已经成为节目中十分让人期待的一部分。也有网友表示,《中国好歌曲》比起比赛来说,更像是一场中国原创音乐人的大聚会。各种音乐人带着自己的作品来到这个平台交流并且抒发自己的心声。

  选手背景不同却同样喜欢音乐

  很多网友表示,《中国好歌曲》的选手背景差别很大,有公交车司机、有北大的高材生,更有殿堂级的创作人柳重言。选手背景这样的跨度在任何一个音乐类节目是没有出现过的。而这些人虽然来自不同的地方,有着不同的经历,却能站在《中国好歌曲》的舞台上演唱自己的歌曲,可见这个节目的影响力以及它的专业度都是被认可的。

  不过也有人觉得,《中国好歌曲》就是要发现更多这样的音乐人,从不同的领域和职业中挖掘出一些以前没有机会却拥有音乐梦想的人。

  相信这些乐人在导师的指导下,能更清楚地看清自己的音乐,也让人期待接下来的比赛中还会不会出现更加让人意想不到的选手?

关键词:《好歌曲》,蛤蜊,神曲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腾讯娱乐
责任编辑:王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