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频道 > 内地星闻

郭德纲回应微博风波:哪知道写诗那么大罪过

来源: 网易娱乐  
2014-01-20 08:06:34
分享:

  天津卫视原创戏曲真人秀《国色天香》将于1月25日与观众见面。19日,节目主持人郭德纲现身录制现场。不久前,因为被指微博暗讽北京台领导去世,郭德纲一度身陷“封杀”传闻。现场,谈及此事,郭德纲表示“被抵制”一事他过了很久才知道,事情已经过去。至于微博风波,他则为自己叫屈,称“我天天写诗,我哪写诗那么大罪过,反正我走到街上,听人说’说相声的不是人’,我绝不认为说的是我。”

  郭德纲执棒《国色天香》被问春晚打太极

  在《国色天香》录制现场,郭德纲以主持人身份亮相。此前,郭德纲因被指发微博暗讽北京台已故领导,引发北京台方面发文呼吁全国各电视台集体抵制其。这也让郭德纲未来的荧屏之路如何走颇受关注。当日,老郭的出现算是破除了“封杀”传闻。

  提到自己为何参与这档节目,郭德纲表示戏曲与自己的专业沾边,如果换成跳舞节目他肯定不来。他还透露自己近来一直分身乏术,做的最多的事情就是往外推主持的活,言语间似乎也在澄清“封杀”一说。谈到北京台发文呼吁抵制一事,郭德纲称自己事后才知道,知道的时候事情已经过去了,“无所谓,做艺人嘛,风口浪尖的。”至于事情的起源——微博风波,郭德纲则笑称“我天天写诗,哪知道写诗这么大罪过。反正我走在路上听见有人说’说相声的不是人’,我绝不认为说的是我。”

  马年央视春晚进入最后的准备阶段,关于郭德纲上不上春晚的消息也是隔三差五低传出。提到春晚,老郭又笑眯眯低打起了太极,称“我说我上你别全信,我说不上你也别全信。”不过,说到新年工作日程时,他透露春节有时间陪家人,初三、四开工,看来老郭上春晚的可能性不太大。

  《国色天香》玩转跨界混搭黄征、丫蛋挑战戏曲改编

  《国色天香》是天津卫视原创的一档戏曲真人秀节目,在如今节目同质化越趋严重的情况下,天津卫视一直在寻求差异化道路,天津卫视频道总监孔令泉在发布会上说:“现在各卫视都在做各种各样的真人秀节目,唱歌跳舞看的太多了。天津作为曲艺之乡,我们也想在这方面多做些东西出来,所以有了这个想法。”

  据了解,节目中丫蛋、杭天琪、李玲玉、叶童、黄征(微博)、张远等18位歌手,将尝试通过京剧、豫剧、二人转等6种曲艺形式改编的通俗歌曲,其中不乏豫剧版《super star》这类非常“拧巴”的挑战。发布会现场,档豫剧版的《super star》旋律响起,李玲玉、丫蛋等女歌手都表示:“这太难了,我都没怎么听明白。”

关键词:郭德纲,微博风波,写诗,国色天香责任编辑:王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