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娱乐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娱乐频道>>娱乐头条

央视春晚主持人名单出炉 网友:换汤不换药

http://www.hebei.com.cn 2014-01-09 08:40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2014央视春节联欢晚会”微信官号权威发布主持阵容

  由于有著名导演冯小刚出任总导演,外界对于新一届春晚可谓期待颇多。对于早已厌倦了春晚“假、大、空”的观众而言,他们自然期待冯小刚能将自己极富个人标签的“冯氏幽默”无缝移植到春晚的舞台上。在此期待中,新一届的春晚主持人正式出炉,除了用张国立顶替了已经离开央视的李咏之外,上一届的人马朱军、董卿、毕福剑、李思思被保留。所谓“窥一斑而知全豹”,通过每一年春晚主持人的选择,其实是大抵预测出整个春晚的风格和主基调。对于这样的主持人选,不少网民都表达了失望之情,认为在强调改革、推陈出新的春晚大背景下,这样的主持阵容实可谓“换汤不换药。”

  在冯小刚确定“掌勺”马年春晚后,外界希望主持阵容能引进新鲜血液的呼声就一直不绝于耳。之所以对换主持人有着如此广泛的民意,就在于公众对于央视主持人那种“高高在上”“喜欢讲空话”的风格早已不满。春节是中国人的传统节日,在除夕合家团圆之时,大家都希望能在一年忙碌的工作之后享受到片刻的欢乐,而央视主持人那种惯有的“严肃”“庄重”的语言风格,实在与民众的心理诉求存在背离的现象。前两届由哈文担任总导演的春晚,在主持人的语言风格上已做出了明显的调整,其中最重要的,便是着力塑造主持人语言的“幽默化”和“大众化”。但客观而言,当这样的话语安插在朱军这样已经习惯了“正襟危坐”的主持人身上时,并没有产生预想中的效果。

  在此之前,有所谓的“知情人”曾透露,除了董卿、毕福剑和李思思“留任”之外,尼格买提、张国立和徐帆将进入新一届春晚的主持阵容,而此前已经主持春晚十几年的朱军将“落选”。尽管这份名单最终被证实是子虚乌有,但为何“谣传”会传播如此之广泛,这背后除了春晚巨大的影响之外,就在于“大规模更换春晚主持阵容”已在中国民众心中达成了广泛的共识。最终,传闻中的尼格买提和徐帆都未能入选,而老员工朱军则保留了自己的一席之地。对于这样的主持人阵容,网络上有不少非议,有不少网友都认为,春晚主持阵容的微调实为“换汤不换药”,这似乎也预示着,春晚长久以来固化的风格和形式很难从根上得到改变和变化。

关键词:春晚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金鹰网
责任编辑:张文硕